蒜苔跟它一起炒是天生一对,可以防癌杀菌,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

蒜苔跟它一起炒是天生一对,可以防癌杀菌,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

苔是餐桌上经常见到的蔬菜,今天小编教大家蒜苔炒腊肉,这道菜正是因为加入了蒜苔而显得不那么油腻,蒜苔也有很多好处,喜欢吃的朋友学着做做吧。

蒜苔含有蒜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

蒜苔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

蒜苔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做法步骤:

1:蒜苔掐去尾部,切成一寸长左右的段,洗净滤干水分

2:腊肉切片,干尖椒剪好备用

3:炒锅置于火上,不要放油,大火烧辣

4:倒入蒜苔,开大火,不停的翻炒

5:将炒好的蒜苔盛起,重新开火,锅内倒入油,下入干尖椒和腊肉,小火煸至腊肉呈透明状态

6:改大火,下入蒜苗,翻炒两分钟,让蒜苔充分吸引油脂

7:加入盐、鸡精、胡椒、豆瓣,加一点点水,翻炒均匀,至水分收干,出锅。

喜欢吃的伙伴们学会了吗?你爱吃蒜苔炒腊肉吗?欢迎给小编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