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量的大小,后天真的能练出来吗?很多人都进入了一个误区

酒既是一种调味品或刺激剂,也是一种营养料,在烹任鱼虾鸡肉类时,常用白酒或黄酒做提味品,能使菜肴香气浓郁,还可减少鱼肉内的三甲基胺、去掉鱼虾的腥臭味,使鱼虾肉禽的口味更鲜美。

夜晚服用少量的白酒,可平缓地促进血液循环,起到催眠作用。饮少量白酒可刺激胃液与唾液分泌,因而起到健胃、止疼痛、利小便及驱虫的作用。

白酒并非存放时间越长越好。长期大量饮烈性酒,会酗酒成癖,导致慢性酒精中毒,其症状为智力减退,在身体上会发生脏器变性,导致脏器功能衰竭。

高血压病、心脑血管病患者、肝功能不佳或者有肝病者禁用。喝白酒后不能服用各种镇静药、降糖药、抗生素和抗结核药。产前、产后的女性不可饮白酒,以免对胎(婴)儿不利。饮酒取暖不可取。

酒量先天定,千万练不得!亲友相会,家庭聚餐,离不开酒。为了能在酒桌上随和一些,酒量小者往往苦练酒量,但收效甚微。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酒量大小主要是由遗传因素决定,而不是后天能练出来的。我们知道,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饮酒后酒精由肝脏中的乙醇脱氢酶作用变成乙醛,乙醛再被乙醛脱氢酶催化成乙酸,最后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这其中乙醛能引起面红耳赤,心率加快,神经兴奋。如果分解乙醛的脱氢酶少,而乙醛多,酒量就小;如果分解乙醛的脱氢酶多,而乙醛少,酒量就大。由此看来,酒量是万万练不得的。

喝酒的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