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上火怎么办?常吃此物可醒脑通脉,降火平肝,还能理气开胃

孜然又名安息苗香,维吾尔族称为“孜然”。它主要用于调味,提取香料等,是烧、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佐料。

孜然口感极为独特,富有油性,味芳香而浓烈用孜然加工牛羊肉时,可以祛腥解腻,并能令其肉质更加鲜美芳香,增加人的食欲。

孜然具有醒脑通脉、降火平肝等功效,能祛寒除湿,理气开胃,祛风止痛,对消化不良、胃寒疼痛、便频均有疗效。

用其调味菜肴还能防腐杀菌。据《唐本草》记载,将孜然炒熟后研磨成粉,就着醋服下去,还有治疗心绞痛和失眠的作用。

用孜然调味,用量不宜过多。孜然性热,所以夏季应少食。便秘或患有痔疮者应少食或不食。

市场上常有人出售假孜然,辨别方法是:将少量孜然放入水中真的孜然应漂浮在水面,且水质保持清澈;如出现沉底、水质浑浊等现象,则可能是掺假的孜然。

孜然是抗菌、预防中风的良药!将孜然子碾碎,然后放入沙拉的调味料中,或取适量放入菜中。其抗菌作用可以消灭80%的食物生细菌和真菌,这使它成为最佳自然杀菌剂之一。

丹麦研究人员发现,孜然可以抑制凝血氢烷(一种刺激血小板凝聚的化合物),人体摄入适量孜然,能使血小板凝聚的可能性降低,有助于防止由血液凝结而引发的心脏病和中风。

孜然粉在食品烹调中除了上述药理作用外,主要还是作为香料,它的特殊香味令人开胃,尤其是爆炒、煎炸、烧烤时更佳。

朋友们,你们爱吃孜然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