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不一定是皮肤干!还可能是其他5个原因

皮肤瘙痒是十分常见的一种症状,通常来说,干燥是引起皮肤瘙痒的主要原因。但皮肤干并不是唯一原因,这几个原因也可能导致皮肤瘙痒。

导致皮肤瘙痒的原因

一、发生过敏

有些人对某些食物过敏,若不慎进食、或进食过多,会导致皮肤过敏、皮肤瘙痒。不过,这种类型的皮肤瘙痒,一般会伴随头晕或恶心等症状。建议平时要忌口,就算再馋,也不要吃会令自己过敏的食物。

二、不够卫生

若长时间没有洗澡、或没有换洗衣物,皮肤表面不够卫生,容易长螨虫,导致皮肤瘙痒。建议日常要讲究卫生,勤洗澡、勤换洗衣物。

三、毒素堆积

有些人体内毒素较多,若无法及时排出,毒素容易堆积在皮下毛细血管中,进而会堵塞皮肤毛孔,容易引发各种皮肤疾病,而皮肤病又会引发瘙痒。

四、皮肤退化

对于年纪较大的人来说,若皮肤老化,皮肤表层会出现缺水萎缩,出现皮肤瘙痒。但如果平时注重皮肤的补水,症状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

五、患糖尿病

皮肤瘙痒是大部分糖尿病患者的症状之一。但这种皮肤瘙痒一般为全身性的,若疾病没有得到治愈,症状也不会完全消退。

上述5点可能会导致皮肤瘙痒,平时若出现皮肤瘙痒,可先自行初步排查原因。当然,如果情况过于严重,应及时使用国外的倍西利芬,切莫因为拖延时间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