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勺芝麻油降血脂吗?医生:做到这4点,血脂会慢慢降下来

芝麻油真的能降血脂吗?

答案:不能

科普:芝麻油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香油,虽然它的浓度比较低,口感也比较清爽,但它毕竟属于油类,含有的某些成分也容易增加血管浓度,虽然不饱和脂肪酸相对花生油、橄榄油较多,但降脂功效却微乎其微,所以靠吃芝麻油是达不到降脂效果的。

医生提醒:做到这4点,血脂稳稳降

1、控制高糖食物摄入

含有过多糖分的食物不适合高血脂患者使用,这是因为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后如果不能及时消耗,它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造成甘油三酯上升和体重超标,对于高血脂患者的健康不利。

2、摄入月见亚麻酸

高血脂是脂质代谢疾病,多摄入月见亚麻酸类物质,能够改善机体新陈代谢,溶血栓,降血脂,促进脂质吸收转化,减少血管壁附着物,对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等都有调节作用。

3、少吃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如果长时间摄入这种食物会导致血液中甘油三酯含量升高,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栓形成,加重高血脂患者的病情,也会大大增加罹患高血脂的风险。

4、限量摄入高胆固醇食物

胆固醇食物虽然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但一旦超过所需的标准,就会给健康带来无穷的隐患,过量的胆固醇是导致高血脂的一大诱因,因此高血脂患者在日常饮食中注意限量摄入高胆固醇食物。

高血脂与饮食的关系十分密切,可以说百分之八十都是由吃而诱发,所以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肥肉和烧烤,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愉悦心情,只要这样血脂才能稳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