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好怎么办?常吃此物可开胃助食,改善脾胃呆滞和消化不良

苦苣名出自《本草纲目》,为菊科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生于路边田野间、荒地上,分布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其根、花及种子亦供药用。

苦苣菜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钾盐、钙盐等,可预防和治疗贫血病,维持人体正常生理活动,促进生长发育,消暑保健。

苦菜含蒲公英甾醇、胆碱等成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耐药菌株、溶血性链球菌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对肺炎双球菌、脑膜炎球菌、痢疾杆菌等亦有杀伤作用。

故对黄疸型肝炎、咽喉炎、细菌性痢疾、感冒发热及慢性气管炎、扁桃体炎等均有疗效。

苦苣性味苦寒。入心、胃、肠经。常吃可清热解毒,凉血止痢。主治痢疾,黄疸,血淋,痈肿等。

每100克苦苣菜嫩幼苗中,含水分83.3克,蛋白质2.8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3.6克,粗纤维5.4克。

苦苣菜水煎剂对急性淋巴型白血病、急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血细胞脱氧酶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亦可用来防治宫颈癌、直肠癌、肛门癌等,有抗肿瘤作用。

脾胃呆滞,消化不良等:苦菜200克切段;香菜10克切细末。炒勺内加水、姜末5克烧开,再入白醋、食盐胡椒粉、糖煮沸,下苦菜,加香油、料酒、味精,湿淀粉勾薄芡,撒香菜、葱末5克可食。功能开胃助食,清热解毒。

慢性气管炎:苦苣500克煎烂,取煎液煮大枣20颗,枣皮展开后取出,余液熬膏。早晚各服药膏1匙,大枣1颗。

慢性胆囊炎:苦菜、蒲公英各30克,水煎服。

朋友们,你们爱吃苦苣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