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不出汗的人体内毒素多!常吃此物促进血液循环,发汗清热解毒

香菜名出自《食疗本草》,为伞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全国各地均有栽培。春季采收。香菜全株嫩苗供食用,为日常生活常用的调味品,亦供药用。

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开胃醒脾,调和中焦。其提取液可显著地发汗,清热透疹、祛风解毒,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促进周身血液循环。

每100克香菜中,含水分88,5克,蛋白质1.8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5克,粗纤维1.2克,灰分1.1克钾272毫克,钠48.5毫克,钙101毫克。

对于出麻疹未透,可以香菜煎汤外洗(头面部不洗),促进外周血液循环,而使皮疹出透。香菜子可降低糖尿病高血糖水平,降低体重消失率,它不影响血浆胰岛素的降低,能有效阻止糖尿病的发展。

香菜性味辛,温。入肺、胃、脾经。常吃香菜可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清热利尿。主治感冒;小儿麻疹或风疹初期,透发不出;食物积滞,胃口不开消化不良等。

腹部胀满,食欲不振,体倦乏力:鲜香菜100克沥水,红辣椒1个切丝。将鸡汤或牛肉汤1500毫升烧开,再入挂面500克待八九分熟,入香菜、红椒丝、精盐少许,入味可食。功能开胃和中,增进食欲。

朋友们,你们爱吃香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