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别急着吃药!常吃此物生津润肺,凉血解毒,改善咽喉肿痛

草莓又称草果、野杨莓、风梨草莓、麝香草莓、洋莓、洋莓果和野梅莓等。为蔷薇科植物白草莓的果实。原产南美洲。草莓在中国目前主要分布于广西、云南、湖北、新疆、西藏等地。

草莓果实鲜红艳丽,肉嫩多汁,酸甜适口,芳香浓郁,有“水果皇后”之誉。因有麝香味,故名“麝香草莓”。草莓在欧美、日本等国,具有很高的地位,曾风行世界。

草莓是鲜食佳果,其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在我国南方的岭南一带,草莓被视为吉祥物,在祝贺老人寿辰时,必须备上一筐鲜红的草莓,以此祝愿老人“鸿福齐天,寿比南山”。

每100克草莓鲜果中含水分90.7克、蛋白质1.0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5.7克、灰分0.6克粗纤维1.4克、钙32毫克、磷41毫克、铁1.1毫克、胡萝卜素0.01毫克。

草莓性凉,味甘、酸;入脾、胃、肺经。具有生津润肺,健脾和胃,补气益血,凉血解毒,润肠通便等功效。主治肺热咳嗽、咽喉肿痛、小便赤短、大便秘结、动脉硬化、冠心病、食欲不振、酒醉不醒等病症。

美国专家研究发现,草莓所含鞣花酸能保护人体组织不受致癌物质的伤害,具有一定的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生长的作用,因此具有较高的防癌抗癌功效。对鼻咽癌、喉癌、扁桃体癌、结肠癌等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辅疗作用。

草莓酱炒鸡蛋

原料:鸡蛋750克,草莓酱125克,植物油100克,精盐5克,牛奶200克。

制法:将鸡蛋磕入盆内,打散,加牛奶、盐,调匀成糊。煎盘内放植物油,烧热,倒入蛋糊。

在文火上摊成圆饼,待即将完全凝结时,在其中放上草莓酱,再把两端叠起,将馅裹严成椭圆形,然后把鸡蛋饼颠翻过来,光面向上,煎呈金黄色即可。

功效:此菜金黄光亮,风味极佳。可增强体质,防病健身;对贫血、便秘、冠心病、胃肠疾病、动脉硬化等病具有良好辅助治疗作用。

朋友们,你们爱吃草莓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