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质弱怎么办?常吃此物补气养血,生津润肠,提高抗病能力

椰子又名椰栗、越王头等。名棕桐科植物椰子树的果实。主产我国南方等亚热带地区。民间传说古代林邑王与越王有怨,令刺客乘其醉,杀了越王,取其首,悬于树,化为椰子,故俗称“越王头”。

椰子的果实有外、中、内三层果皮,椰肉里充满椰子汁,椰子肉可作水果生食,亦可作干果或糕点原料,也可炖肉食,或榨取椰子油。椰子浆是很好的清凉饮料,可消暑解渴。

椰子肉、椰子浆、椰子壳、椰子根均可入药。每100克椰肉含水分51.8克、蛋白质4克、脂肪12.7克、碳水化合物26克、粗纤维4.7克。

椰子肉性平,味甘;椰子汁性温,味甘;入肺、胃经。椰肉具补脾益胃、杀虫清疳之功效。主治绦虫、姜片虫病及面黄肌瘦、食欲不振等病症。椰汁具清暑降温、生津利尿之功效,主治暑热烦渴,吐泻伤津,浮肿尿少等病症。

据《本草纲目》载:“椰子瓤,甘,平,无毒,益气治风,食之不饥,令人面泽。椰子浆,甘,温,无毒,止消渴,涂头益发令黑,治水肿,去风热。”

现代研究证明,椰子汁中含的丰富的钾、镁等矿物质元素,其成分与人体细胞内液相似,可纠正脱水和电解质紊乱,达到利水消肿之目的。

其肉汁具杀灭肠道寄生虫的作用,疗效可靠,无毒副作用,是理想的杀虫食品。椰汁中含有维生素和生长激素及大量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能补充细胞内液,扩充血容量,滋润皮肤,驻颜美容。

椰蓉布丁

原料:椰蓉丝75克,鲜奶500克,玉米粉50克,鸡蛋清75克,白糖35克,精盐适量,椰子香油少许。

制法:将玉米粉、白糖、精盐放入容器内混合、用少许清水将其调成糊。将牛奶倒入锅中,上火煮沸,倒入调成的糊中,边煮边搅使其浓稠,加入椰蓉丝,略熬一下,倒入盘中。将鸡蛋清搅打泡松,拌入椰蓉糊中,再加椰子香油,搅匀晾凉即可。

此品椰味香浓,咸中带甜,营养丰富,别有风味。此菜可补气养血,补肺养胃,生津润肠,解热毒,润肌肤,健脑益智和降低胆固醇含量。常食此菜,可提高抗病能力,强壮身体,润泽肌肤。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