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称为“蔬菜之王”,多吃有降脂减肥的功效,趁现在抓紧吃

马上就要到五一节了,五一节过后天气就会变热,身上的肉肉自然也就藏不住了,相信很多人就会想着怎么样去减肥,说到减肥,女性朋友最为敏感,因为爱美之心人人有,尤其女性更想拥有完美的身材。其实太过于肥胖,对人体健康也是有一定影响的,曾看到一篇报道,一个小孩因为过度肥胖引起高血脂、高血压,成年人更是比比皆是,所以我们去疯狂的减肥,还不如乘早减少食用一些容易导致发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或者鸡蛋、牛肉等食物,另外在平时生活中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做做运动,这样下来,自然会慢慢瘦下来。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就有一种常见的菜,被称为“蔬菜之王”,它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蔬菜,也是公认的抗癌食物,一个月前卖过最高价40元一斤,比牛肉的价格还高,而现在只要6元一斤,它就是芦笋,芦笋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摄入人体会有润肠通便、清热利尿、降脂减肥的功效,另外芦笋叶酸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叶酸能对皮肤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所以女性多吃芦笋会有美白润肤的效果。大家趁现在抓紧吃吧,等到了夏天芦笋变老就不好吃了。芦笋的做法也很多,比如:百合芦笋、鲜菇炒芦笋、芦笋培根卷,最常见最方便的还是芦笋炒肉丝。

【芦笋炒肉丝的做法】

主料:芦笋150g,肉丝100g

辅料:食用油,蒜末,食用盐,胡萝卜

1.

将新鲜的芦笋用水洗净,用刀斜切成寸段,如果根部老就要去除;

3.

锅中放入水,水沸腾后将芦笋放入锅中焯水;

4.

炒两分钟后捞出,放入凉水中过凉,然后捞出,控干水分;

5.

肉丝放入少许盐用手抓匀,让肉丝入味

6.

胡萝卜洗净去皮斜切成片状,大蒜用刀拍扁然后切几刀,不用太碎;

7.

炒锅中放入稻米油或者其它油,将油烧热;

8.

油热后放入肉,用铲子翻炒,至肉完全变色出香味;

9.

将蒜末和胡萝卜放入炒锅中,用铲子翻炒至出蒜香味;

10.

将焯过水并控干水分的芦笋放入炒锅中;

11.

用铲子翻炒几下,让食材充分混合,均匀受热,翻炒一分钟就可以了,因为芦笋已经焯过水了,所以不用炒太长时间

12.

放入少许盐,肉里已经有盐分了,所以这时盐一定要少放,一点儿就可以了;

13.

翻炒几下,让盐和食材混合均匀,根据自己口味调整盐的用量;

芦笋炒肉成品图

温馨提示:

芦笋虽然美味,但患有痛风以及糖尿病人是不可多食用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