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米饭馒头,容易甘油三酯高?医生:这样吃血脂才安全

米饭馒头是中国人的主食,南方人爱吃米饭,北方人爱吃馒头,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虽然它们都是我们中国人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桌上饭,但过量食用却会对血脂造成影响。

人体内血脂的来源有两种,一种是自身合成,一种是来源于食物,如果饮食不当,人体血脂便会出现异常,甘油三酯升高就是其中的一种。

米饭,馒头属于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物质,适量摄入能够维持机体元素平衡,但摄入过多,它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体内,使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进而导致高血脂,所以米饭馒头不宜过量食用。

那么血脂怎样吃才安全呢?这3种食物可以经常吃,血管好心脏强

1、月见亚麻酸

月见亚麻酸含有百分之九十的不饱和脂肪酸,降血脂,降胆固醇,还容易被人体吸收。

月见亚麻酸可以快速去除血液垃圾,双重降血脂,抑制甘油三酯水平上升,双向调节免疫力,降低胆固醇。

月见亚麻酸活性高,密度纯,植物复合营养全,是不可多得的天然降脂食物,它可以增进血液回圈,减少脂肪在血管内壁的滞留,消散硬化斑,防止血管内膜损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2、毛豆

毛豆具有降脂,抗癌,强筋健骨的功效,所含植物性蛋白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能,能清除积存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预防多种老年性疾病。

3、豆腐

豆腐具有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促进机体代谢的作用,它含有的植物雌激素,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免受氧化破坏,预防癌症发生。

民以食为天,机体需要能量供给,所以每个人每天都会摄入大量的食物,因此只要适量补充,身体一般不会有问题,希望每个患有高血脂的人都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将血脂稳定在正常水平范围之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