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的“清理工”找到了,睡前喝一点,血液不粘稠,高血脂降低了

身体内的血液就像地球表面的河水,如果血液中垃圾过多、血脂含量过高,血液流动速度就会减慢,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血液粘稠。血液粘稠,是“三高”疾病的催化剂。其中,高血脂在现代社会更为常见。

高血脂的危害非常巨大,血脂含量降不下去,就有可能造成脑中风、糖尿病、偏瘫、冠心病等一系列高危疾病,必须得引起足够的重视。

什么行为,会导致高血脂?

1、 抽烟

烟草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尤其是尼古丁,它所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会直接进入血液中,破坏健康的血管壁,并使得血液变得粘稠。血液粘稠使得血管产生堵塞,进而导致高血脂,严重的还会导致动脉硬化,并增加脑中风的发病几率。

2、缺乏运动

现代人的压力巨大,年轻人考虑升学、找工作,中年人忙于养家、应酬,结果大多数人运动严重不足。

久坐不动,又贪吃快餐、夜宵,大量高脂肪、糖、淀粉类的食物在体内无法被及时消化,体内摄入的脂肪得不到分解,血液中的血脂含量就会增高,从而出现高血脂。

3、经常熬夜

高血脂的出现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对于经常性的熬夜的人群来说,会损害人体肠胃的功能,导致体内的垃圾、脂肪无法被正常代谢,从而导致高血脂。

所以,千万不要小看熬夜这个坏习惯,即便白天睡眠再多,也无法弥补身体机能的紊乱。违背自然规律,显然是行不通的。

对付高血脂的办法

1、选择食用鱼类

大多数鱼类的脂肪是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呈液态。这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良好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如果能够长期吃一些健康的鱼类,如鲫鱼、黑鱼等,不仅能增加营养、维护健康,还能有效减低血脂。

2、摄入月见亚麻酸

月见亚麻酸含有百分之九十的不饱和脂肪酸,被称为“血管清洁工”,它能降血脂,降胆固醇,还容易被人体吸收。

月见亚麻酸可以快速去除血液垃圾,双重降血脂,抑制甘油三酯水平上升,双向调节免疫力,降低胆固醇。

月见亚麻酸活性高,密度纯,植物复合营养全,是不可多得的天然降脂食物,它可以增进血液回圈,减少脂肪在血管内壁的滞留,消散硬化斑,防止血管内膜损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但同时,要多食用有益降脂的绿色果蔬,如黑木耳、丝瓜、西红柿、角瓜等。这些食物,可以有效帮助软化血管、促进多余血脂的分解。

3、避免摄入高脂食物

血液中的脂质主要来源于食物和肝脏转化,当食物中摄入的胆固醇或脂肪过多,但人体并不能及时将它们消化、排泄出去,就会很容易引发高血脂症。因此,生活中要注意改善膳食结构,避免过多的胆固醇摄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