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滋阴补肾养护秀发的方法吗?

肾气盛的人头发茂密有光泽,肾气不足的人头发易脱落、干枯、变白。另外,老年人由于体内气血不足、肾精亏虚,常会出现脱发。而年轻人如果脱发,就可能是体内发生肾虚、血虚的一个信号。

中医认为,五谷可以补肾,肾气盛而头发多。历代养生一直提倡健康的饮食要“五谷为充、五果为养”,也就是说人体每天必须摄入一定量的主食和水果蔬菜。主食摄入不足,容易导致气血亏虚、肾气不足。

每个健康成年人每日粮食的摄入量以400克左右为宜,最少不能低于300克。即使在减肥期间也不能不吃主食。

菜单适当吃些益肾、养血、生发的食物,对养发很重要。如芝麻、核桃仁、桂圆肉、大枣等,对防治脱发将会大有裨益。经常吃一些有益于养发乌发的食物,如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海产品、鸡蛋等食品,以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

中医主张多吃养血补肾的食品以乌发润发,如核桃仁、黑芝麻、黑豆、黑枣、黑木耳等。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头发生长和健美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