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养生适合常吃3种长寿菜,杀菌排毒,滋补身体,增强抵抗力

春天养生适合常吃3种长寿菜,杀菌排毒,滋补身体,增强抵抗力

1.蕨菜

蕨菜又叫龙头菜,在山区很常见。蕨菜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蕨菜中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肠胃对脂肪的吸收,起到下气通便、消食减肥的作用。蕨菜中的蕨菜素对细菌有一定抑制作用,具有良好的杀菌排毒,增强抵抗力的功效。常见的吃法有凉拌蕨菜、蕨菜炒肉丝等。但要注意,蕨菜性味寒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2.荠菜

荠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膳食纤维、胡萝卜素、脂肪、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荠菜除了炒菜、煮汤、凉拌外,荠菜饺子、荠菜馄饨也是很棒的,而且常吃可以杀菌排毒,滋补身体,增强抵抗力。

3.穿心莲

穿心莲是一种与药食同源的食物,具有很好的杀菌排毒,滋补身体的功效,可以预防肠胃炎、气管炎、高血压、咽喉肿痛。春天天气干燥,是流感的高发期,而且气温多变,即使是生病也容易反复,家里每隔几天就拌上一盘穿心莲,能够抗菌杀毒、解热消炎、清化湿热,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