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吴秀波惹版权争议,节目中演唱歌曲被指未获授权,网友:业届流M

日期: 来源:北在北方收集编辑:节目

文/北方

吴秀波

版权问题,在中国,这一直是一个很让人头痛的问题。

一方面,大家习惯了免费使用,对版权特别是他人的相关知识产权不够尊重。

但另一方面,轮到自己被侵犯权益的时候,又希望能够得到保护。

而在相关法规方面,我国的版权保护规定相对有滞后性。而且即使法律有规定,维护起权益来,也会付出比较高的成本。有时候,维权成本,会远远高于维权成功之后的赔偿等。

吴秀波

所以,这种尴尬局面下,很多人版权被侵犯之后,都会选择忍气吞声,或者最多声明谴责一下。

时间一长,侵犯版权者似乎就理直气壮了。有人甚至还因此成了名家、大V等,比原作者还风光。

近日,知名演技派演员吴秀波,就因为一些节目的版权意识较低,而被动地陷入了麻烦之中。

事情起因是,吴近日在某综艺节目中,翻唱了歌曲《儿时》。

资料图

随后,这首歌的词作者唐映枫,以及原唱刘昊霖等,纷纷发布声明称,吴秀波和节目组未获授权:未接收到任何通知,未授权情况下节目录制并播出,“希望节目能给予原作者应有的尊重。”

资料图

资料图

对此,网友纷纷支持原作者和原唱维权,表示,一些节目组,该有一些版权意识了。

有网友直接指出,吴秀波为节目背了黑锅,呼吁“节目组的锅请自己解决”!

网友评论

更有网友直接指责这档节目是“业届流氓”!

对此,你怎么看?

吴秀波

相关阅读

  • 《乐业中国2022》:职场类纪录片的破题新思路

  • “就业”是冷眼今年十分关注的议题。冷眼曾在《令人心动的offer:2022年,我们需要怎样的offer?》一文中,探讨了目前就业的现状与创作者们应该去思考的节目制作方向。在冷眼看来,面
  • “防疫300问”丨“阳康”后我虚了怎么办?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郑文 严粒粒【编者按】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大家一定有着各种各样的疑问。无论是用药指南、谣言疑惑、医疗服务、身体养护等问题,还是“脑洞大开”的科

热门文章

  • 带小模到公园跳蛋露出调教 震动一开...腿软了

  • 「性趣」百百款,只要双方开心,没有危险,说实在是怎样都没什么不好。网友在「91PORN」网站分享带着妹子到公园「露出调教」,看得网友们都羡慕得口水流满地啦。而且根据这位网友的
  • 中国新说唱里00后的Capper,到底是什么来头?

  • 在中国新说唱第四期中,小丑VS守卫的片段可以说几乎是占用了最长的篇幅,长到被被潘玮柏戏称为“比《复仇者联盟4》还要久” 明明靠作品已经取胜的小丑,最后非要以freestyle的

最新文章

  • 稳稳的幸福

  • 去年全市机关企事业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 169.45亿元掌上济宁讯(记者 万德龙)2022年,济宁市社保中心扎实推进参保扩面提升行动,持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认真落实社会保险政策,全面提
  • 家有老人的看过来!这些话讲给长辈们听

  • 被感染不是“不吉利”,传染了别人也不必自责;对晚辈来说“没有打扰”,发蔫了、嗜睡了,别等待,第一时间和亲人说;和“偏方”“神药”说“不”,乐观心态才是生活的法宝。疫情期间给长
  • 待到3月后,浙江体育赛事将向大众敞开“大门”

  • 1月8日,新冠病毒正式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过去三年那些非常态化的“战疫模式”在2023年成为历史,相关体育赛事政策也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记者从省体育局竞赛处获悉
  • 石钟镇丁家村 :草莓“红”了集体经济

  •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带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强农业、美乡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石钟镇丁家村培育出草莓为特色优势的乡村产业,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