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表演世家,出道就是女一,今已是国家一级演员,丈夫还是教授

如今的娱乐圈颜值依旧在线,但相比曾经却少了一份“生动”以及底蕴,要知道过去的艺人们,虽然也是男高大女漂亮,但不仅个人特色十分鲜明,更是拥有与颜值相匹配的实力,而有着“冰美人”之称的女演员刘冬就是其一。

1959年出生的刘冬出身于表演世家,父母都是电影工作者,但实际上刘家家风开明,尊重儿女们的个人选择,因此要不是1978年她被报考电影学院的同学拉去壮胆凑热闹,说真的没被父母要求子承父业的刘冬是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一名演员的。

然而,命运有时候安排的就是那么奇妙,刘冬不仅顺利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录取,更是在大二那年就以女主角的身份参演了故事片《不是为了爱情》,同时敲开了娱乐圈的大门。

不得不承认,刘冬骨子里流淌着就是电影人的血液,虽然《不是为了爱情》是她的荧幕处女作,而剧组给她安排的角色“洪梅”自私自利的设定也十分不讨喜,但她不仅完美诠释出了编剧要的感觉,更是在让观众对其厌恶之余,又忍不住心生同情,而这样的刘冬自然是火了。

这之后,随着该片的热播,加上刘冬本身硬件(天赋还不缺上进心)、软件(人美样貌佳)都不错,因此不仅有越来越多的导演都主动找上了她,她更是在工作中遇到了生命中那个他——李少丹。

1983年,红色经典剧情片《杜鹃声声》开拍,彼时已经被分配到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团工作的刘冬作为台里的潜力股,被委以重任安排进组,而在千里之外的广西电影制片厂也在经历过层层筛选后推荐了圈外人——彼时身为北京体育学院运动学教研室青年教师的李少丹进组。

虽然在当时,广西电影制片厂的决定让很多人都意外,但事后《杜鹃声声》的热映以及好口碑却证明人家做决定时其实是慎重思虑过的,同时还促成了一段良缘。

然而像所有电视剧中演得那样,令人羡慕的爱情总会遇到考验,刘冬与李少丹也不例外,两人虽然很快就确定关系,但因为李少丹毕竟顶多算半个圈内人,而他不仅自己没想过以后换职业靠演戏吃饭,甚至还希望刘冬能换个职业。

因此,李少丹上刘家拜访时,刘家父母以及大姐都明确表示他俩不适合,更是直言不希望刘冬为了爱情放弃属于自己的未来以及梦想。

能轻易放弃的感情就不是真爱了,面对家人的不赞同,以及可能被影响到的事业,刘冬虽然难过但没有退步,她选择打了迂回战,等心上人事业稳定,等时间去证明如果非要放弃演绎事业,李少丹也会让自己成为人人羡慕的对象。

最后的最后,李少丹晋级成了教授,刘冬也因为扎实的演技被评为了国家一级演员,而两人的爱情也早已在时间中开花结果。

最令人欣喜的是,李少丹最后也因为爱而选择妥协,于是刘冬婚后虽然不再高产,但还是相继化身为《两宫皇太后》中的东太后慈安、

李亚鹏版《笑傲江湖》中的师娘等角色,

不仅为中国影视圈添砖加瓦,也为观众持续带来更多的精彩,so祝福他们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