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周星驰电影却不懂粤语,这么多年都不知道“9527”的含义

周星驰作为香港的“喜剧之王”,其实早已经走出香港。倒不是说最近几年在大陆发展,而是说周星驰的哪部电影我们没有看过。可以说是看着长大的,那么周星驰的哪部电影你曾经是反复观看的。

在我印象里,周星驰的《唐伯虎点秋香》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因为里面的无理由和笑点实在是太密集,比如江南四大才子出场的时候,现在只要看到这张图就会想起音乐,听到背景音乐就会想起这个场景。这或许就是电影的最高境界吧。

还有下面这位老师,“我左青龙,右白虎”,没想到一个开门就把自己给干掉了。

这部电影,是巩俐第一次进入香港去拍片。从电影里就可以看出来,巩俐作为大陆演员明显没有香港演员放得开手脚。还是显得很约束。

《唐伯虎点秋香》的出名,让他在电影里的一个编号也跟着出了名,就是梁家仁饰演的管家喊出的那句“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华府的低等下人,你的编号是9527”。

其实这个编号由来已久,在很多电影都出现过。有人说在《功夫》这张剧照里扑克牌的数字也是“9527“,那么这个数字到底有什么含义呢?其实懂粤语你就会知道,其谐音是“鸠无因漆”,意思是指男人在那方面能力很强的意思。所以,这其实就是一个黄色笑话。否则也不会在那么多电影出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