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4D电影,你听过4D音乐会吗?

图说:西班牙钢琴王子马里奥·阿隆索·爱列罗 主办方供图

欣赏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能有几种打开方式?6月8日,西班牙钢琴王子马里奥·阿隆索·爱列罗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他的独奏音乐会,现场,他将让观众亲身感受:蒙上眼睛,让身心浸润在肖邦的世界;放松心灵,让鼻尖将弥漫《茉莉花》的芬芳。

在演出节目册的扉页上,钢琴王子将这场音乐会的初衷浓缩在四个字里——“关掉烦恼,打开恬静”。在他而言,聆听一场古典音乐会无需太多“规矩”,就让音乐自己说话。在城市飞速发展的当下,音乐能够给予这些忙碌而疲倦的城市人最棒的礼物,就是灵魂的放空和片刻的安宁。走进剧场,将琐碎的烦恼统统关在场外,心无旁骛地追随肖邦和李斯特的音乐河流,奔腾或是漂流,给心腾挪出一片宁静。

图说:观众将在现场感受一场4D音乐会 主办方供图

为着这份初衷,马里奥选择了肖邦的《夜曲》,并决定戴上眼罩盲弹;又选择了李斯特的《第三号安慰曲》,让观众也戴上眼罩盲听。台上的弹奏者和台下的聆听者,双双沉入视觉上的黑暗世界,只打开耳朵,任由音符和旋律在脑海中绘出缤纷色彩。压轴曲目,是最具世界知名度的中国民歌《茉莉花》,而这一次,他希望这芬芳不止停留在乐声中,也能真切地弥漫在空气中,将音乐会打造出4D电影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每年马里奥的音乐会都会邀请“特别嘉宾”。他曾号召乐迷带爸爸妈妈来听音乐会,辟出专门区域给予合家欢。也曾邀请“黑暗跑团”的盲人来听演唱会。而这一次,马里奥准备了30张票,请来了农民工子弟小学的老师,让音乐的种子通过他们播撒到更多孩子的心里。(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