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电影《庐山恋》一个时代的记忆,凯敏与华纳星辰达成共识

5月30日下午3点,位于京城CBD区域的东方梅地亚中心22层的华纳星辰传媒会议室,不时传来掌声和笑语。著名演员、星光大道冠军评委高晓波,引领着电影明星兼导演郭凯敏,到访华纳星辰传媒,在会议室与高峦峰董事长率领的公司执行董事王遵进、常务副总赵磊、王南及制片人肖艳等核心团队成员,与来宾围绕拍摄院线电影《汤显祖》进行广泛交流。

《庐山恋》为何经久不衰

“真正的电影艺术精品,必须讲究纯与魂,这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内涵,也是《庐山恋》成功后至今声誉不减的主要原因。”郭凯敏一语中的,赢得与会者共鸣。

“华纳星辰去年搞的经典重现活动,也是出于寻找本色艺人的初衷。看来,我们是不谋而合。”高峦峰董事长介绍道。“对,是这样。”与华纳星辰传媒合作搞经典重现活动的高晓波,对此也颇有感受。

一部《庐山恋》,唤醒了一代人,对传播追求爱情的唯美精神,起到了巨大的社会效果。据媒体报道,《庐山恋》在当时的中国影坛创下了多个第一。它是第一部在银幕上出现吻戏的电影,也是改革开放后首部反映爱情题材的作品。例如,庐山风景区专门兴建了一座小型影院,每天从早到晚连续放映这部影片。到1999年时,《庐山恋》已先后放映了6300场,创下了“世界上在同一影院连续放映时间最长的电影”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观众被情景交融,触动心弦的画面所吸引,就会产生心灵互动。这些都来源于最本色的纯正,反映出来的是作品里有魂!当年拍摄《庐山恋》,导演就是追求一个纯字,这是一种本色的情节,拍出来的作品,效果就是不一样……”郭凯敏用事例讲述自己的认知。

郭凯敏、高晓波座谈

为何要拍电影《汤显祖》

交流中,通过现场路演,高峦峰董事长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华纳星辰传媒是如何确立拍此电影的动意,以及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常务副总经理赵磊和制片人肖艳,分别介绍了此项目进展的情况。

“说实话,你们公司要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汤显祖,是点到了当今文化自信正能量的穴点。对正能量的题材,我有情结,一定支持。”郭凯敏坚定地表态。

当高董事长请郭凯敏以电影导演的视角,给予指导意见时,郭凯敏说,”建议,站在创新的角度运作此剧。如,打破常规的研讨会及专家谈剧本,可请知名专家到剧组讲解汤显祖人物特点及历史背景,剧本的改写围绕历史人物传记为主旨,重点提炼汤显祖人物的魂,与抚州市政府的合作可以细化到具体内容上等等……”

关于影片的市场定位,郭凯敏认为,应该瞄准80后和90后,若能引起这部分群体的关注,就是成功的杰作。

制片人高晓波与董事长高峦峰签署协议

项目负责人肖艳与制片人高晓波合影

经过3个小时的详尽沟通,双方加深了互信程度。双方就华纳星辰传媒盛邀郭凯敏承接拍摄院线电影《汤显祖》导演之事,已达成真诚合作意向,约定择期正式签约。(苗 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