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长沙文化海报:木兰从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熊远帆

6月1日至2日晚8点,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将为小朋友们带来儿童音乐剧《木兰从军》。

花木兰是中国古代传说的四大巾帼英雄之一,其代父从军击败入侵民族的传奇故事,曾多次被搬上银幕和舞台。中国著名戏剧艺术家欧阳予倩于1939年编剧的电影《木兰从军》,在“孤岛”时期的上海引起轰动,创下在同一影院连映85天的纪录。花木兰忠孝节义的品格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木兰从军》儿童音乐剧改编创新自欧阳予倩的原著,将融合中国的京剧、皮影、武术、杂耍等传统艺术形式,利用声、光、电及投影等高科技手段来呈现舞台画面,以中国文字、古代建筑、篆刻等构造整个舞美的三维空间。该剧整体场面宏大、动静结合、中西结合,由40名演技精湛的小演员倾力演出,富于思想性和观赏性。

剧情简介:

北魏时期,北方匈奴来犯,国家大举征兵,花木兰的父亲也被征召上战场。花木兰知道父亲的脚受过伤,不能去打仗,于是带上圣旨、青龙马和父亲的盔甲去了军营,梭子祖宗和小梭子“针鼻儿、针眼儿”与木兰同上战场。

在出征途中经历打虎趣事,并在雁门关搭救汉将张庭玉。加入军营后在与匈奴的战斗中,花木兰中计失败,但她并没有放弃对抗挫折的勇气、敢于重来,利用空城计活捉敌军主帅,放弃朝廷的荣华富贵,荣归故里,花木兰忠孝两全、巾帼英雄的形象千古流传。

领衔主演

花木兰:于静

突力子:曹先哲

木兰父亲:袁双洋

木兰母亲:杨蓉

梭子奶奶:黄诗雯

将军:毛剑锋

木偶戏演员:彭陶溶

[责编:封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