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时空同居》VS《星球大战》,我们成功反杀?

《超时空同居》破7亿大关,票房走势依然强劲,成为国产电影当之无愧的爆款。

《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依然彷徨在1亿票房的关卡,作为头部大片,可以说一败涂地。

《复联3》离下映不过一周时光,已是强弩之末,不会再有多少可观的支出。

这一仗,国产片赢了?好莱坞大片输了?

同样是迪士尼手上的超级IP,这部星战外传并没复刻漫威电影的奇迹。

无论是北美,还是内地票房表现,都远远没有到达迪士尼的预期。

对于迪士尼来说,这是一场滑铁卢,也是一次警告,再火的IP也经不起竭泽而渔的吃相。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即便拿下一城,也只是对手大意失荆州,咱赢得也不够漂亮。

回顾五月,国产片战绩平平,除了《超时空同居》等少数影片,几乎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

仅从票房来看,居然出现了《复联3》一部大片独自扛票房的现象。

一枝独秀的格局并非没有征兆,之前多数业内人士也有过预测。

问题四,《复联3》一家票房就有50%的市场份额,实在是令人感到恐怖。

跟《复联3》同一周末上映的国产片,几乎都成了不折不扣的炮灰。

如果说五月是属于好莱坞大片的天下,那么五月末六月初终于迎来国产片的曙光。

由佟丽娅和雷佳音主演的《超时空同居》,以喜剧和爱情融合的题材,吸引了大量的年轻人。

难得的是,这部电影总算是走出前任模式,引入了奇幻元素,走时空置换,玩出新花样。

即便面临迪士尼星战外传的进攻,依然扛住压力,取得不俗的成绩。

这一点其实特别难得,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同时也曝光出后继乏力等问题。

本周开始,国产片也全面进入了一片低迷的惨状,要票房没票房,要口碑没口碑。

五月至今的反响一再向我们证明,市场很残酷,观众很现实,诚意不够的话,后果很严重。

为什么迪士尼刚刚大获全胜,这边就又收效甚微,坐拥全球化超级IP,也会力不从心?

不能说《星战系列》的特效不是顶级吧?但是总是那套,光有特效,如何让人买账?

本来在国内就没有粉丝基础,宣传也不走心,作品也不给力,口碑自然是日落西山,江河日下。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漫威系列却在国内越来越火,圈粉越来越多,简直就是两极啊。

漫威最大的亮点是什么?不是特效,不是故事,不是设定,而是对于超级英雄的刻画。

人物的丰满,个性知足,英雄虽多却各自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很容易引入观众的情感带入。

这一点,我们的《超时空同居》做的也很不错,佟丽娅一句“老娘天下最美”,也是霸气十足。

反观《星战系列》,作为普通观众,你就说,你能说出几个星战的人物?

《星战系列》越想成为第二个漫威电影宇宙,实际上,反而失去自己作为星战的精神底色。

五月份下半场,国产片之所以脱颖而出,更多的是得益于我们的对手,这次很弱鸡。

但是来到六月份,国产片就有些尴尬,能不能再出现一部爆款,目前看来很难预测。

面对《侏罗纪世界2》的来势汹汹,我们该何去何从?排片上其实已经给出了答案。

徐克的《狄仁杰3》定档7月,姜文的《邪不压正》定档7月,都是最美的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