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崔永元15年都不能释怀的《手机》,究竟是部什么样的电影?

崔永元手撕刘震云和冯小刚事件还在持续发酵,从一开始只是对筹拍电影《手机2》表示不满的崔永元,对话编剧刘震云,被告知全新的作品名叫《朋友圈》是对《手机》的延伸。

之后由于该作品启用的还是原班人马,其中有饰演小三的范冰冰,莫名其妙成了这场大战的炮灰,被崔永元晒出的阴阳合同上对号范冰冰。现在俨然已经变成一个影视圈的商业运作大揭秘,让人不禁唏嘘。

就在昨天崔永元接受了几家媒体的专访,现已经退居二线的他想要出面说清楚这件事情。迷叔看过采访之后,面对崔永元老师已透漏的信息总结崔老师的意思大致是,

1.我不想当民族英雄,我想做的是调查清楚冯小刚和刘震云的背后一些“脏事”。

2.关于范冰冰等一系列被牵扯进来的人,该查的还是得查,清白的自然清白,行业不能没有行业的规矩。

3.事出原由都是因为刘震云他们影响了自己当一个好爹。

面对采访,崔老师说自己对爆的每一个料负完全责任,在没有真正的实锤之前,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妄加揣测。

巧合的是,这部名叫《手机》的电影讲述了因为手机暴露个人隐私而牵连起一系列事件,最后害的主人公事业、爱情、人生全都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

在这个全民娱乐和信息化的时代,每个人都有可能不小心成为舆论的消费品。尊重事实,保持自我的判断力应该是我们作为“看客”应该有的素质。

回到电影《手机》,

15年前也就是2003年的电影,豆瓣评分7.3,放到现世仍有细思极恐的现实意义,作品归作品,是一部还很不错的作品。

这部作品是导演冯小刚“冯氏幽默”的典型作品之一,用特有的诙谐气质调侃这个社会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表面轻轻松松实则具有深刻的反思意义。

编剧刘震云,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的得主。代表作品有《一地鸡毛》、《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等,作品大多探索人和社会的环境,对人的认知一针见血,有着深刻的揭露和批判。

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男主角是著名电视谈话节目《有一说一》的主持人严守一由葛优扮演,其他角色分别由张国立、徐帆、范冰冰、韩童生、张涵予、范伟等饰演。

故事想要表达的是当时被手机支配的人们,看似手机方便了大家的生活,实则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带来的便利,自己的一切秘密乃至“身家性命”都在一部小小的手机里,在那时这部电影就预言了技术带给人们的危害。

严守一作为著名电视谈话的主持人,有一个稳定的家庭稳定的观众基础,主持风格幽默机智博得大家的喜爱,以这样的形象示人有一个令人想不到的背后。

就在有一次无意将手机落在家里,被妻子看到自己与小三武月(范冰冰饰演)的亲密聊天记录,妻子心如死灰采取了离婚的解决方式。

成为单身严守一并没有和小三在一起,而是在自己上的主持人培训班上认识了表演系老师沈雪(徐帆饰演),认为沈雪温柔适合结婚,立马又陷入一段恋情。

武月的诱惑是严守一始终抵抗不住的界限,哪怕明知两人不适合结婚的事实,也会因为武月只发了一个房间号就立马飞奔过去。

故事的最后武月成为了代替严守一的那个主持人接档了节目,沈雪也在手机中发现了严守一和武月的秘密。严守一因此避世休息了一段时间,实实在在的描绘了一个道貌岸然的家伙。

故事背后的崔永元主持过一档节目叫《实话实说》,片中严守一的节目属性和人物风格和崔永元情况相似。

并且在创作过程中,冯小刚还请教过崔永元作为主持人的一些具体细节,崔永元也特别热情的告知了冯小刚。之后在2002年崔永元由于抑郁症不再继续主持工作,而他的节目也换上了一个新的女主持人和晶。

崔永元万万没想到的是这部作品中的主人公竟然是这样一个渣男形象,也正是因为故事大致走向和崔永元本身有吻合,被网友自动联系到其他情节的真实性。因此崔永元的家人也受到了不少伤害,这是他一直无法坦然接受这部作品的原因,更甚说还要开拍续作。

深谙《手机》的寓意,这何尝不是一场平静表面下的波涛汹涌,如果非要说牵连我们每个人都是信息时代下的产物,不管是手机还是电脑,这一场商业大戏都牵连上了没完没了的情感斗争。

在没有真相之前,只能说冯小刚的不幸是碰上了认真的崔永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