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阳刚之声唱响青春 中外名曲回荡新天地

充满青春气息的歌声,洋溢在上海新天地南里广场,迎来了观众阵阵掌声……今天(6月13日)下午,上海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毕业生团登上了第三届“表演艺术新天地”舞台,他们用阳刚之声唱响了自己的青春。作为一支非职业合唱团,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毕业生团的登台,彰显了表演艺术新天地对中国年轻艺术团体的扶持。

上海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毕业生团脱胎于“上海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2008年,刘芳老师作为艺术总监兼指挥创建该团,这个男声合唱团从此开始了艺术征程——2012年,上海市教委授予合唱团“上海市优秀学生艺术团队”称号;2013年,合唱团获“上海百支优秀市民合唱团”、“全国百支优秀合唱团”称号;2015年,合唱团成为“上海市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同年,历届毕业团员集合凝聚,组建了一支跨越高中生、大学生、乃至职场人的毕业生团;2018年,“上海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毕业生团”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之“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开放周”系列活动中举办专场音乐会,与大众见面。

从2008年一路走到2018年,合唱团在这十年间曾在上海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台北国家大剧院、香港城市学院音乐厅等地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演唱了众多优美动听的原创作品,录制有国内首张高中男声合唱团音乐专辑,由上海音像出版社公开发行。

在世界合唱比赛赛场上,合唱团荣获有13项大奖,包括第六、七、八届世界合唱比赛(冠军赛)多组别金奖与银奖、第27届舒伯特国际合唱比赛“青年同声合唱”组冠军及金奖、2015年意大利普契尼国际合唱比赛冠军及金奖、2017年英国威尔士兰戈伦国际音乐节合唱比赛全场冠军、等等,展现了中国青少年的风采,与众多国际优秀合唱团在音乐中结下友谊。

一路走来,合唱团的成长广受关注。《新民晚报》等主流媒体刊登专题报道,赞扬合唱团在音乐艺术教育上的成果;上海电视台摄制播出《歌声里的春天》等纪录片、专题报道,纪录了合唱团的阳光形象;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天天向上》邀请合唱团登场,以歌声传递正能量。现在,上海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毕业生团,将以更为自信积极的面貌唱响未来,把合唱的魅力带给更多的观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