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杯首胜,女优苍井空激动欢呼,球迷现场忙捡垃圾

6月19日晚,世界杯H组首轮比赛拉开战幕,日本队2比1力克哥伦比亚,获得开门红。这也是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第一次战胜南美球队,第一次在欧洲举行的世界杯上获得胜利。

开场仅176秒,哥伦比亚队球员卡洛斯-桑切斯吃到红牌,香川真司主罚命中。这粒进球也是日本队历史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

第39分钟,哥伦比亚队金特罗主罚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他也是首位在世界上用任意球破门的哥伦比亚球员。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73分钟时,大迫勇接本田圭佑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为日本队打进制胜进球。

比赛之后,日本当地的球迷在街头狂欢庆祝,而身在现场的球迷则纷纷留下来开始捡垃圾。不少日本球迷自备了蓝色的大塑料袋,等部分观众退场后开始清理现场的垃圾。

虽然哥伦比亚输了球,但受到日本球迷暖心举动的感染,也有一些哥伦比亚球迷主动留下来,和日本球迷一起捡拾垃圾,把现场打扫干净才友好地离开。

比赛虽然输了,但球迷的素质值得称赞。而日本球迷的自发清理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日本球迷在赛后冒着大雨收拾垃圾的举动,一度登上的头条新闻。在那场比赛中,日本输给了科特迪瓦。

无论国家队的赛果是胜利还是失败,日本球迷都不会因此将垃圾留在比赛现场。英国《每日邮报》曾经称赞日本球迷走后的体育场,和他们来的时候一样干净。

日本首胜之后,明星球迷也同样激动。著名女优苍井空第一时间在微博上,用中文发表了微博,为日本队的胜利高兴欢呼。

苍井空喜欢看足球比赛,除了观看本国代表队的赛事,她也看了其他国家的比赛,并在微博上和粉丝互动交流感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