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用《西游》向罗慧娟忏悔,而不是写给朱茵情书

周星驰,拍了一辈子喜剧,被人称呼为“喜剧之王”,这当然对他来说是当之无愧的。我们看到荧幕上的周星驰是充满了欢乐,可是在他线下的采访中,我们总是能看到落泪,喜剧之王脸上再无喜剧的表情。

请输入图片描述

比如在柴静《看见》节目里,柴静说“你是一个可以轻而易举得到你想要得到东西的人”,周星驰反复说了两次,“不一定,我就运气不好”。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什么星爷会说自己是运气不好?当时正值《西游降魔篇》上映,他在赶电影的制作。

而《西游降魔篇》当时被很多人说这是写给朱茵的情书,没人出来回应,周星驰自己肯定也不会承认。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是写给朱茵的情书,而是在对罗慧娟表示忏悔。

在《西游降魔篇》里,舒淇扮演的段小姐曾对文章扮演的唐僧说了一段话,“我的理想就是找到一个如意郎君,生一个小宝宝,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而那个人就是你”,文章扮演的唐僧看着她,然后说了一句“神经病”。

对,一个女人说这样的话,就相当于是在向你求婚了。可是他却回复说“神经病”。

而这样的对话在周星驰和罗慧娟之间也发生过一模一样的。罗慧娟对周星驰求婚,周星驰回复一句“神经病”,这三个字对罗慧娟的打击很大。

后来罗慧娟在2000年到2004年患有抑郁症,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说自己不能坦白讲这段感情了。娟妹说:“其实我都不明白,为什么我对你痴心一片,但你当我神经病!”

而后罗慧娟患病去世,周星驰心里再也不能原谅自己。他是永远放不下了。

所以,当我们看到《西游》续集《西游伏妖篇》里,里面的唐僧换成了吴亦凡饰演,整部片子他都是在对一个人的思念。

沙僧直接说,“他心里放不下一个人”。

所以这样看来,其实这都是周星驰心里放不下罗慧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