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眉庄刚死,皇帝为何急着封浣碧为禧常在?真相让人恶心

《甄嬛传》中甄嬛、沈眉庄和安陵容三人一同进宫,情同姐妹。可是后来发生的种种,让昔日的姐妹反目为仇。陵容恨透了甄嬛。她算计即将临盆的眉庄,难产血崩而亡。甄嬛因眉庄的离去痛不欲生。

眉庄的葬礼后不久,皇帝命苏培盛送来一对步摇赏赐给甄嬛的妹妹玉娆。名为褒奖玉娆勇闯皇后殿,保护甄嬛有功。甄嬛自然明白皇帝的真实用意。玉娆也迟迟未向皇帝当面谢恩。

皇帝看到玉娆临摹的画,很喜欢。他想见玉娆,便借口说玉娆收了赏赐还没谢恩。玉娆正好进来。皇帝见玉娆并未戴上那对步摇,便问她是否不喜欢?玉娆说步摇上的海棠花是姐姐钟爱之物,姐姐喜爱的东西,她是不会沾染毫分的。玉娆以自己喜欢忠贞之鸟为由,多次婉拒皇帝。

皇帝痴迷玉娆,便常来甄嬛宫里。这次玉娆不在。皇帝与甄嬛谈到为节省库银,大可不必选秀,只要甄嬛宫里的几个宫女,封为答应即可。甄嬛说皇帝看上谁,直接封了贵人也可。皇帝立刻就要娶了浣碧,封她为“禧常在”。浣碧听闻后,大惊失色。她以自己有心上人为由,拒绝了皇帝。

其实在景仁宫滴血验亲时,皇帝第一次见到玉娆,便被她迷住了。因为她长得实在是太像他心爱的纯元了。于是在眉庄死后不久,皇帝就开始追求玉娆。玉娆却多次婉拒。于是,皇帝故意开玩笑,要封浣碧为常在。想来意指要娶的是玉娆。可惜甄嬛就是不发话。皇帝也不好强人所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