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中有人说浣碧的背叛异心是小允子激发的?

甄嬛自从在御花园被皇上抱回碎玉轩后,她未侍寝就进封贵人,一度成为宫中风云人物。皇上对甄嬛也特别上心,说隔天来看她就真的来了碎玉轩。

皇上第一次抱甄嬛回去的时候,流朱被皇上夸伶俐,可谓是在皇上面前出尽风头。这日午后皇上准时来到碎玉轩,甄嬛倒是家常装扮,得皇上赞许“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上次皇上只注意到流朱,浣碧自诩自己是甄家的二小姐,怎么会比流朱差呢?于是这次浣碧特意打扮了一番,就是为了让皇上注意到她,心里盘算着要是成了皇上的妃子,我也就不用当丫头片子,是实实在在的小主,娘亲也就能沉冤得雪了,再也不用受谁的气。这岂不是翻身的好机会?

果然皇上看见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浣碧,当着甄嬛的面夸浣碧好看,说她手底下的宫女也很清秀。浣碧一听了这话,自然是喜不自胜。得到皇上的注意,她的目的也就达到了,期待有一天真的能得到皇上的宠幸,飞上枝头变凤凰。

之后,皇上拉着甄嬛就进去大殿品茶聊天,一碎玉轩的人都跟着皇上往里走,随时准备伺候着。这时小允子叫住浣碧说:“皇上这时不喜人多,我们还是在外面等着吧”。浣碧也没怀疑什么,就止住脚步。小允子又对浣碧说了一番话:“浣碧姐姐穿碧色衣服真好看,流朱姐姐也好看,可是不及浣碧姐姐眉眼处有些像小主,所以皇上才格外留意!”

好个小允子说话确实毒,先赞扬一些浣碧再讽刺一下浣碧。欲抑先扬,好个高情商的小允子。他的这番话让出身卑微的浣碧极为难堪:自己的生母是罪臣之女,所以不得不隐瞒身份,进不了家谱,永远不能正大光明的成为甄家二小姐。我再打扮又有什么用,皇上是因为我像小主才关注的,根本没把我放在心上。现在又让一个小太监鄙视,简直是无地自容啊。浣碧的心里更加不平衡,不甘心,妒火中烧,于是有了后来浣碧背叛甄嬛的桥段。

甄嬛到死都不会知道是小允子的这番话刺激了浣碧的背叛。只是无论如何一个人都不应该随着别人的想法而活,去追求一些在别人眼里是好的东西。人生苦短,应该做好自己,问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还好浣碧没有成功,不然注定是一场悲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