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门槛低,小妞电影成捞金神器?

虽然好莱坞大片在国内一直都很受欢迎,但是我国的本土小成本爱情电影逐渐有战胜好莱坞超级大片的趋势,而且近几年来这种情况也经常发生。

前有《前任3》火爆了全国,拿下近20亿的票房,接着今年5月份的《超时空同居》上映后也力压“复联3”、“星战”,连续一周拿下单日票房冠军,虽然超时空同居的总票房比不过复联3,但是《超时空同居》凭借不到3000万的制作成本和1500万的宣发最后获得8.88亿的总票房可以说是大赚特赚啦。在商业片领域,中国的商业大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爱情喜剧却已走出自己的天地。

颇具中国特色的“小妞电影”

说到“小妞电影”电影就不得不提《蒂凡尼的早餐》,1961年奥黛丽赫本出演的《蒂凡尼的早餐》被视为“小妞电影”的开端,之后又有《西雅图夜未眠》、《诺丁山》等传世佳作。这类电影的内容非常简单,主要讲的就是一个爱情故事,但“小妞电影”的动人之处就在于它以日常中的真情动人。

《超时空同居》这样以女性和年轻人为观影主体的爱情喜剧就是被称之为“小妞电影”。但中国的“小妞电影”与国外骨子里虽然一致,但皮相却颇具特色。小妞电影近两年逐渐成熟,每年都能获得不错的票房成绩。而这次《超时空同居》的胜利,更进一步表现出小妞电影在电影市场强盛的商业生命力。

投资门槛低,小妞电影优势明显

与那些投资过亿的大制作相比,小妞电影的投资相对较低,回报高,风险也相对比较小,这些也是影视界公认的。而且小妞电影上映的档期一般比较喜欢在情人节、双十一等这类时间上映,能够吸引情侣前去观看。2016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票房8.14亿,《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7.87亿,2018年元旦《前任3》19.41亿,《超时空同居》8.88亿。小妞电影在诸多电影分类中,已成为目前国内商业性最成熟的电影类别。

小妞电影的崛起其实理所当然的,因为和哪些投资巨大的商业大片相比,小妞电影的投资门槛相对较低,一般投资都在5000万以下,这意味着回报率会相对比较高,风险相比商业大片而言也比较小。《超时空同居》成本3000万,宣发费用1500万,最终票房8.88亿元,而《前任3》近20亿的票房,与不到3000万的成本相比,回报比例达到惊人的20倍。高回报已经足以刺激市场向小妞电影倾斜。

宣发成为票房关键,档期选择也是决定性因素

小妞电影的市场前景近几年已经通过票房得到了充分的证明。从这2年票房超5亿的几部小妞电影里我们可以看出来,电影质量只占据决定票房因素的最小部分。档期选择与宣发反而成为具有决定性的因素。

《后来的我们》虽然因为退票风波影响恶劣,但是它还是凭借着高话题度最终获得了13.54亿的票房。而《超时空同居》则以“土味情话”为支点,利用抖音这一新型媒介成功吸引观众,一系列明星的助阵也极大的增加了电影的曝光度,最后《超时空同居》的票房票房也达到了8.88亿元。

从电影市场的角度来看,宣发在电影发行之中起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好的宣发可以为电影带来非常不错的票房。宣发成为重心是小妞电影商业化进程高速发展的最好证明。

如果您对电影投资感兴趣的话可以了解一下中影长隆,中影长隆是家是专业的影视投融公司,可以给您提供专业的影视投融咨询服务,《前任3》、《后来的我们》我们也是有参投的。目前也有几个不错的影视项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