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国产电影发展了这么多年,评分超过9的片子连10部都不到

终于又出现一部评分超过9的国产电影了,不容易,真的是不容易。你还记得上一部国产电影超过9分的是哪一部吗,那再往上一部呢?不记得了吧。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国产电影发展了这么多年,票房是节节升高,但是评分超过9的却连10部都不到,我带你走。

我不是药神

《霸王别姬》

上映时间:1993 评分:9.5

霸王别姬

好多人都说,如果陈凯歌拍完这部电影就直接退隐的话,那么他就会在江湖上成为一个传说,一个传奇。虽然陈凯歌后期的作品质量参差不齐,但在我看来,一个导演一生能导出一部传世作品,足以被后人铭记,而《霸王别姬》,注定是华语电影的巅峰。9.5分,我相信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被超越。

《茶馆》

上映时间:1982 评分:9.3

茶馆

上世纪老艺术家的表演一般不存在演技之类的问题,以至于看他们的表演都会产生一种错觉,他们不是演员,片中的角色就是他们自己,我想这也是演戏的至高境界。一部伟大的原著小说配上一群伟大的演员造就了一部伟大的电影《茶馆》。

《活着》

1994 评分9.1

葛优活着

事实上张艺谋当初在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原著小说并没有出版,但眼光毒辣的张艺谋一眼就相中了这个电影,事实也证明,这是一部华语电影中不可多得的经典作品,虽然张艺谋对原著小说做出了改编,但我觉得改编的都相当完美,符合生活,毕竟原著太过冰凉。葛优也通过《活着》成为第一位在戛纳电影节加冕影帝的中国演员。

《饮食男女》

上映时间:1994 评分9.1

饮食男女

导演一辈子不拍烂片是不容易的,强如张艺谋陈凯歌都会有看走眼失手的时候。但李安做到了,不管是执导好莱坞商业电影,还是国产剧情片都显得游刃有余,他也是中国导演在好莱坞发展最好的一个。关于《饮食男女》,许多人都被这部电影开头做饭的场景惊艳到了,包括我,但影片着重探讨的应该是饮食、爱情、家庭、生活该如何平衡的协调。

《无间道》

上映时间:2002 评分:9.1

无间道

无间道被视为香港电影的救市之作。当时香港电影的类型不管是喜剧还是动作悬疑整体都不叫好也不叫座,加上90年代后期周星驰的电影数量开始下降,成龙和周润发又远赴好莱坞发展,一时间港片跌落谷底。但《无间道》的横空出世却给港片打了一针强心剂,港片依然没有老去。

《月光宝盒之大圣娶亲》

上映时间:1995 评分:9.2

大圣娶亲

一年一影帝,百年周星驰,华语喜剧的宗师级人物,各大榜单自然少不了他的名字。有许多人都解读过周星驰的《月光宝盒》,什么看过后第一遍笑,第二遍沉默,第三遍哭,第四遍无奈等等,真的,星爷当初在拍这电影的时候都没你想的这么多!

《鬼子来了》

上映时间:2000 评分:9.2

姜文《鬼子来了》

姜文的电影不多,但他的每部电影都特别值得玩味。而这部《鬼子来了》又是他导演生涯最耀眼的作品。该片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众多奖项,比如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

《大闹天宫》

上映时间:1961 评分:9.3

大闹天宫

唯一一部过9分的国产动画片。我觉得这部国产动画片能过9分有那么一点,是因为这是太多人童年回忆的原因,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老一辈动画艺术家们的辛苦努力才造就的经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