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谢霆锋再次遇到张家辉,一场影帝争夺战,究竟花落谁家?

本片大看点:谢霆锋凭借出色表现与张家辉比拼演技。

一直以来紧张刺激扣人心弦的警匪题材电影是林超贤导演的拿手好戏,尤其是2016年的《湄公河行动》和2018年的《红海行动》两部影片凭借爆棚的口碑和超高的票房收益,直接把他的导演事业推向了巅峰。

不过说起来张家辉能取得如今的成绩,林超贤的功劳很大,因为在2008年由他执导的一部《证人》横空出世之后,虽然票房收益并不是很高,但是在群众间的口碑极佳,张家辉也更是凭借本片一举拿下六个电影节的影帝,从此张家辉的电影事业一步登高。

我们今天聊一下林超贤趁着《证人》的热度,在2010年执导的另一部口碑爆棚的影片:《线人》。

与《证人》不同的是,《线人》中的两大主演虽然依旧是张家辉和谢霆锋,但是在片中饰演的角色完全颠倒了过来,张家辉摇身一变成了警察,谢霆锋则成了在社会上混迹的警方线人。

其实整部影片的焦点镜头大部分都集中到了谢霆锋的身上,谢霆锋把一个刚刚出狱没有工作且爱护妹妹心切的好哥哥形象很到位的进行了诠释,为了筹钱救出妹妹,不得已做了张家辉的线人,不过两个人也是在相处过程中产生了深厚的友谊,所以最后张家辉为了友谊不惜铤而走险。

相较于《证人》来说,在《线人》中林超贤增加了很多他所擅长的动作场景,像枪战、飙车和打斗的元素都是远超《证人》的,所以观感也变的更加紧张刺激,同时影片对于表达人性的部分也是更加深刻。

作为片中核心人物之一的谢霆锋此次的表现相当不俗,虽然片中的对手是已经成为“戏精”的张家辉,但是谢霆锋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张家辉同时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最终击败张家辉获得影帝。

《线人》在2010年上映时内地共收获了4952万的票房,相比2008年的《证人》在内地取得的1600万的票房来说,可谓是升了一大截。【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