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说甄嬛传:其实甄母非常讨厌浣碧,从这几句对话就可看出!

古代男人三妻四妾再正常不过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后宅之争。哪个女人愿意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丈夫,然后自己的子女还要和别的女人的子女一同争夺父亲的喜爱。爱情都是自私的,女人都是小心眼的,谁的眼里又能容得下沙子,一切都只是无奈罢了。《甄嬛传》里头一直在甄嬛身边最久的就是浣碧了,浣碧本来和她一起长大的,甄嬛不仅是她的小姐,但是她却痴心妄想喜欢小姐的男人。甄嬛和果郡王连孩子都有了,但是她还一直偷偷喜欢他。

另一方面,浣碧还是甄家在外面的私生小姐。那么自己的妹妹怎么会变成下人?其实,浣碧并不是甄嬛的父亲“正经”的孩子,而是甄嬛她爹在外头一夜风流的私生女。这么一来她是一个下人也就很正常了,如果是小老婆生的女儿,虽然在家里没什么地位但是也不至于沦落到进宫当丫鬟的地步,毕竟是官宦人家庶出的女儿虽然不大容易有一门多显赫的婚事但是也都是以小姐的身份在府中好好教养,等到适婚年龄的时候给找一门好亲事的。而这个浣碧既然是私生女,那就是说她并没有认祖归宗。

虽然整个过程没有很直接提及浣碧见不得人的身份以及甄嬛的娘亲甄夫人对她的漠视种种表现,但是其实一直都能够看得出甄夫人很讨厌她。首先,她知道浣碧是丈夫在外面的风流种,还故意将这个私生女以下人的位子从小放在自己孩子身边,可以说是让浣碧从小就认清自己的下人的位置,让她看见自己和甄嬛绝对不是一个地位,自己只能是甄嬛的丫鬟不该想的不要妄想。

其次,甄夫人第一次进宫去看望自己的女儿的时候,也有看到浣碧。当她看见女儿对浣碧好,给她用主人才用的东西。曾经从侧面“教育”过自己的女人,她告诉甄嬛不要给浣碧特殊待遇,因为主子与下人总是不一样的,如果一个丫鬟都能用和主子一样的布料,那么外面的人会觉得甄嬛挥霍无度放纵手底下的人不知管教,其实是不爽看到浣碧一个私生女竟然能穿小姐的衣服罢了。最后,当甄嬛表示要为浣碧找一门好亲事的时候,甄夫人刚开始还会敷衍一下应允甄嬛,可是当甄嬛表示浣碧对她来说就像姐妹一样的时候彻底刺激到甄夫人了,她马上叫来玉娆提醒甄嬛玉娆才是她一母同胞的妹妹,自己有亲姐妹为什么要去认一个下人做姐妹这样是有失身份不成体统的。

从这些细节来看,甄夫人从头到尾都不喜欢浣碧。因为她的存在是时刻在提醒着自己丈夫以前背着自己找过小三还生了个娃,可以说是自己的一个伤口。其实也可以理解,谁对着小三的孩子能够母爱的起来呢,毕竟有几个女人能有这么广阔的胸怀能够容忍自己的丈夫找别的女人,接受丈夫和别的女人的爱情结晶,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