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小主们的封号,安陵容的有趣,甄嬛的温情,她的却最讽刺

在古代,皇宫中的位分尊卑可是体现的淋漓尽致。《甄嬛传》中,各位小主进宫之后虽然封号不同,起点也是不同的。像沈眉庄,刚开始就是贵人,起点自然就比安陵容的末等答应要强上很多。

所以沈眉庄也是那批小主中第一个侍寝的。等这些小主们以后要是夺得皇上的宠爱,封为妃也不是什么难事儿。这些封号都有什么意义呢?

甄嬛刚进宫的时候被封为了莞常在。听起来很美好的一个称呼,但是如果我们知道这个称呼背后的含义,就觉得对甄嬛有点讽刺了。

大家都知道甄嬛的长相,跟纯元皇后有七八分相像,皇上当初选秀的时候,听到甄嬛这个名字,就想看看甄嬛的长相,配不配得上这个名字,结果一回头就愣了。

甄嬛进宫之后皇上赐姓莞,跟纯元皇后的小名儿宛宛差不多,皇上对给甄嬛起个这种名,内心想的什么不言而喻。

再说华妃,华妃去世之后皇上封了华妃敦肃皇贵妃,敦肃的意思是敦厚严肃,富有正义感的意思。华妃生前为人霸道,除了皇上谁都入不了她的法眼一样,而且心肠狠毒,与这个封号实在是太讽刺了,不知道华妃在地底下知道皇上给她的封号会怎么想。

然后说安陵容,我们都知道安陵容唱歌声音动听,余音绕梁的样子,都说安陵容的歌声,像极了纯元皇后,安陵容也靠自己的歌声,和舞姿来取悦皇上,后来安陵容做尽了坏事。

最后被揭穿的时候,甄嬛让皇上给她封了个鹂妃的称号,安陵容心里的悲伤可能有那么大,但是又不能表现出来。

后宫中真是复杂无比,然后呢,宫里的各位小主,对皇上来讲还不如一个死去多时的人,真人可悲可叹呢!

可以说,小主们的封号,安陵容的有趣,甄嬛的温情,而华妃的却最讽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