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那句:“那个人样子好怪,他好像一条狗”到底是什么意思?

《大话西游》就是一部小时候看笑的要死,再过几年看哭得要死,再过几年再看想哭哭不出来只能心痛的干瞪眼的电影,可能也像周星驰自己的人生一样,充满悲剧色彩。

先说电影,一开始就是一场吵架的戏。唐僧、悟空还有观音在吵架,为了月光宝盒。然后讲至尊宝为了喜欢的人白晶晶一路追寻,误打误撞拔出了紫霞仙子的宝剑,成了紫霞命中注定要嫁的人,紫霞敢爱敢恨一路猛追,无奈至尊宝心里一直记挂着白晶晶,直到最后,他有机会问了自己的心,下发现爱的人是紫霞。悲哀吗?但有多少人的爱情就是这样。

电影最后的那句台词:“那个人样子好怪,他好像一条狗”?说的是爱情的无奈,更是人生的无奈。至尊宝要去就紫霞,要去救自己深爱的女人,但是必须带上紧箍咒成为孙悟空,可成为孙悟空,至尊宝就必须死,因为孙悟空不能爱紫霞。是不是很残忍?不带,如何去救你,救你,就不能爱你!这就是这个世界的规则,回头想想自己成长的这一路,不就是在不断的丢下曾经的自己吗?不丢,没法成长没法适应这个世界,丢了,那还是自己吗?所以,可能每个人到最后,只是世界这个主人的一只狗。

电影里,至尊宝看着城门上的紫霞和像极了他的男人拥抱在一起,然后转身背起金箍棒,这是妥协,还是大彻大悟,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个转身多么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