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过东厂公公的演员:李建义经典,聂远帅气,只有他才是东厂总督

古装武侠剧中,在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一般写的是江湖之间的爱恨情仇,金庸是江湖和国家大义绑在了一起,而古龙却是江湖就是江湖,朝廷的事较少描述,也有一些武侠小说,就是江湖和朝廷相互之间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大多是以明朝为背景,那么具有特色的就是武侠剧中东厂和西厂一些“公公太监”的角色了,有些演员演这样的一个角色惊鸿一片,也有些黯然失色,那么今天来盘点下那些演员演过“公公”的角色,让你刮目相看,哪版是你心中最喜欢的人物呢?

一、《天下第一》——李建义

当年武侠剧是一个火的题材,到如今这样的电视剧可谓是“凤毛麟角”,现在的电视剧一般是仙剑玄幻或者宫斗,05年这部《天下第一》圆了不少观众的一代武侠梦,这部剧先是台湾首播,后来在内地上星播出,其演员阵容强大,有李亚鹏、霍建华、叶璇、高圆圆、黄圣依、郭晋安、张卫健等等,大多数演员都红过,也是观众熟知的。

李建义饰演东厂曹公公——曹正淳,这是一位狠角色,不少人称为“童年阴影”,阴险毒辣,但是却想光明正大的和铁胆神侯打一场,最终败了,算是一位枭雄吧,除了“童年阴影”这个称号外,李建义还有另一个称号“天下第一太监的美誉”,因为李建义演古装宫廷剧中很多“太监”的角色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影响深刻的是《少年天子》中的吴良辅 ,你以为李老师只会这一种角色吗?还记得《人民的名义》中的季昌明季检察长?李老师是一位多面手的老戏骨了。

二、《绣春刀》——聂远

这是一部电影,画质和评分都还不错,这部电影拍摄了两部,其中还有一部是《绣春刀2》,这部影视由张震、刘诗诗、王千源、聂远等主演,其中聂远饰演魏忠贤的义子赵靖忠,野心大、善于攻心计,对于聂远怎么也是古装男神,演的反派人物很少,至今依稀记得聂远在《倩女幽魂》中的七夜,一表人才,痞帅痞帅的,虽然演的很冷峻,不会一眼看出是坏人,但是总感觉刚气太重,没有一丝的妖娆。

三、《六扇门》——何中华

这是一部古装传奇剧,讲述六扇门破案的事情,由林峰、迪丽热巴、方中信、孙耀琦等主演,作为古装男神的何中华出演东厂公公“赵无极”,虽然不是大坏之人,但是其中的演技也是炸裂,一个眼神都能看出赵无极是一位审时度势之人,也表现的圆滑,作为东厂的头目有着较高的威严,老学姐觉得让何中华妖娆起来有点不太可能哦,不过已经很帅气了。目前何中华经常出演各大古装仙侠剧“皇帝”或者师傅。

四、《新龙门客栈》——甄子丹

这部电影被称为“武侠电影的一座丰碑”,92年上映,到如今依然很难超越,不管是凛冽的大漠还是江湖的豪情,以及武打动作和服饰,形成了一代人的经典,徐克导演的武侠很有味道,不过现在他的电影老学妹感觉商业味道太浓了,如现在已经上映的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在豆瓣才6.5的评分,不知道是现代人的视觉感受变了,还是导演的情怀不再是以前了。

这部电影阵容也强大,有张曼玉、林青霞、梁家辉、甄子丹,其中甄子丹就是饰演东厂曹少钦,总督东厂三大营,野性大,妄图掌控朝廷,当然武功也高强,甄子丹一般都是正派角色,因为面善,这次出演反派还是公公,想想还真有着不错的既视感,虽然面容白色,但是演出了霸气范。

五、《龙门飞甲》——陈坤

对于“厂花”陈坤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这部电影也是大漠豪情,江湖侠义,但是跟《新龙门客栈》还是有一些差距,因为这是一部3D效果片,很多观众由于里面的特效吸引的,没太注意剧情,这部剧也是徐克执导,相当于《新龙门客栈》的续集,由李连杰、陈坤、李宇春、周迅、桂纶镁等主演。

当时小编最记得的一句台词便是“龙门飞甲,便知真假”了,不过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陈坤一人分饰2角,而且性格迥异,这次陈坤的扮演的是西厂的“雨化田”,上面盘点的都是东厂人物,要么姓赵,要么姓曹,这次来个西厂美男,陈坤把西厂总督演出了他的“美和痛”,颜值高,演技还入木三分,被评:论身手,世间几人出其右;论心智,狡黠布局谁人察。怎奈何,一点骄傲全盘皆输,十分野心尽付黄沙。

因为“太监公公”这个角色和普通角色不一样,所以不同的演员演起来,还是需要一定演技功底的,因为这个角色性格复杂,众多版本的“东厂公公”中,你喜欢哪一位呢?欢迎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