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坛八对姐妹花,“包租婆”也有妹妹,全认识的是骨灰级影迷

香港影坛有不少兄弟档,许氏四兄弟、秦沛三兄弟、袁和平众兄弟、刘家良刘家荣、陈龙陈会毅、钱小豪钱嘉乐、汤镇业汤镇宗、陈欣健陈国新、程小东程小龙、韦家辉韦家雄、徐二牛徐小明、林岭南林岭东、王钟王青等,不过今天不介绍他们,一起看看香港影坛八对姐妹花,全认识的是骨灰级影迷。

1、冯素波冯宝宝——两姐妹都是童星出道,同属于邵氏七公主,一个是大姐,一个是七妹。大家对冯素波的印象都停留在港剧上面,她堪称婆婆专业户,比如古天乐版《神雕侠侣》中那个一心求小龙女收留杨过的孙婆婆、吴启华版《倚天屠龙记》的金花婆婆、吕颂贤版《笑傲江湖》的仪琳的娘亲哑婆婆。

妹妹冯宝宝的名气大了许多,可以说红了一辈子,早些年是香港人的宠儿,之后又是古装女神,再然后又拿了两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一辈子都在演戏,如今依然活跃在演艺圈。

2、森森和斑斑——森森原名黎小斌,香港知名歌手,曾是无线电视台欢乐今宵的功臣,后来又成为亚视花旦,代表作有《秦始皇》等。

其实许多人更喜欢她的八卦,森森曾经和郑少秋有过一段恋情,后来通过好友沈殿霞给郑少秋送分手信,结果这封分手信间接促成了郑少秋和沈殿霞一段婚姻。1977年森森嫁给李小龙的弟弟李振辉,不过这段婚姻没有度过七年之痒,于1983年离婚,之后1992年嫁给一位富商。值得一提的是,李小龙当年还指点过森森截拳道。

斑斑原名黎小雯,当年和姐姐一起通过组建乐队出道,在主持和歌唱上面都有建树,电视剧上面,在无线和亚视都有代表作,比如83版《射雕英雄传》的韩小莹、《八仙过海》的白牡丹。

斑斑于1996年嫁给惠天赐,不过这段婚姻只维持了5年。遗憾的是,惠天赐于2012年已经去世了。

3、米雪雪梨——米雪原名严惠玲,历经佳艺电视台、丽的(亚视前身)和无线电视台,曾是第一代电视剧版黄蓉扮演者,比翁美玲还要早上几年。后来在亚视又和黄元申主演了《霍元甲》,赵倩男一角令她人气进一步攀升。

到了无线电视台,又塑造过《倚天屠龙记》殷素素、《溏心风暴》凌莉、《大太监》慈禧等角色,前不久又在《无问西东》中出演王力宏的母亲,真心看不出已经是63岁的人了。

雪梨原名严惠明,姐姐米雪曾说过自己的演技不如妹妹,这一点深表赞同。雪梨曾经塑造的三个角色大家一定记忆深刻,古天乐版《神雕侠侣》那个因爱生恨的赤练仙子李莫愁、黄日华版《天龙八部》中蛇蝎妇人康敏、《寻秦记》中惹人同情的赵雅。每一个角色都是经典,都是不可超越的。

雪梨虽然早些年遇人不淑,早早的成为了单亲妈妈,不过她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独自将孩子抚养长大,如今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也都事业有成。

4、恬妮恬妞——恬妮曾是邵氏知名明星,是李翰祥的爱将,出演过不少“动作”电影,除此之外,她也参演过不少金庸古龙小说电影,塑造过木婉清、李莫愁等角色。

恬妮成名于70年代,90年代息影嫁给大醉侠岳华,当年两人的婚礼也非常壮观,蔡澜是恬妮的介绍人,胡金铨是岳华的介绍人,大导演李翰祥担任证婚人。两人自结婚后一直恩爱如初,是圈内模范夫妻。

妹妹恬妞曾经也有过世纪婚礼,当年和万梓良结婚,TVB全程直播,当红炸子鸡星爷担任伴郎。只不过恬妞没有像姐姐恬妮那般幸运,这段婚姻只维持四年之久。恬妞目前依然活跃在演艺圈,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角色应该是和张卫健合作的《少年英雄方世玉》,出演苗翠花一角。除了萧芳芳之外,她应该是最好的苗翠花了。

5、元秋文雪儿——包租婆元秋,大家比较熟悉,七小福成员之一,洪金宝成龙的师姐。早些年曾是邵氏演员,还参与过007系列影片,后来参演《功夫》包租婆一角,迎来事业第二春,如今依然活跃在演艺圈。如果不是星爷的话,估计现在也不会有多少人能记起。

文雪儿,元秋的妹妹,当年比姐姐名气大,是出演金庸古龙小说角色最多的女演员,而且还是影视剧中第一位韦小宝的扮演者。到了90年代之后,她就渐渐淡出了演艺圈,选择回归家庭。

6、梅小青梅小惠——姐姐梅小青,江湖人称小青姐,是香港金牌监制和才女监制,丈夫刘家豪也是知名监制,两人江湖地位比较高。其中《今生无悔》《原振侠》《锦绣良缘》《洛神》《法证先锋》等剧集都是她监制的。

妹妹梅小惠和姐姐合作过几部剧集,不过大家应该更熟悉她在电影中的表现,和周星驰合作过多次,每一次出场都比较搞笑,比如《师兄撞鬼》数子弹的女警、《无敌幸运星》的大嫂、《漫画威龙》的朱朱。近几年梅小惠已淡出演艺圈,做起了生意。

7、江欣燕江希文——姐姐江欣燕1984年参加新秀歌唱大赛出道,当年的冠军是张卫健,两人也因此结缘,谈了五年的恋爱。

江欣燕曾经和星爷、成龙都合作过,比如《大内密探零零发》中来问诊的妇人,《警察故事续集》中的空姐等。电视剧上面也塑造过不少角色,比如吴启华版《倚天屠龙记》中的黛绮丝,还有前一段时间播出的《逆缘》中的陆明珠。

妹妹江希文90年代出道,素有香港才女的称号,在音乐和影视作品上都有建树。姐姐江欣燕和星爷合作过,她也不例外,《食神》中采访刘以达的记者就是她。

电视剧上最知名的一个角色应该是吴启华版《倚天屠龙记》中的小昭一角。近些年她已经淡出演艺圈。

8、杨卓娜杨怡——姐姐杨卓娜通过参加香港小姐竞选出道,之后成为无线艺员,不过出道多年一直出演配角,演艺事业和妹妹有很大差距,在主持上面倒有不错的成绩,还多次采访自己的妹妹杨怡。

妹妹杨怡毕业于无线艺员训练班,早些年出演过不少龙套角色,几年后开始担任女主角,比如《大唐双龙传》的李秀宁。多年的龙套生涯令她的演技越来越精湛,于2008年凭借《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孙皓月一角获得最佳女配角,之后于2012年凭借《名媛望族》四太太康子君一角获得视后。喜欢看宫斗戏的观众应该会记得她在《宫心计》中饰演的“奸妃”姚金铃。

虽然同为姐妹,可是星运却不一样,感情经历也不一样,有的是姐姐名气大,有的是妹妹婚姻幸福。话说你们还能想到香港影坛有哪些姐妹花吗?(米雪和雪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