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她只是王菲啊

初识王菲,那要从电影《重庆森林》说起了。这里的她,古灵精怪,私闯民宅,对着电风扇若有所思。这里的她,平常短发,美目流盼,肌肤胜雪,好美。

摘得“天后”桂冠的她,在许多人眼里是需要高高仰望的“天上星辰”。她的歌喉与音乐,爱情与婚姻,退隐与复出,都为人所津津乐道。舞台上及媒体印象里的她,也示人以迥异于其他明星的疏离之感。在另一方面,王菲又是有血有肉的“人间”女子:该爱则爱,平淡居家,外有一张爱贫的嘴,内藏一颗火热之心。“一面笑的天真无邪,一面看透一切”,她是一个充满传奇感的双面精灵。如今的她,已经49岁了,但是依旧很有气场,很美,很吸睛。

当下,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幻乐之城》,王菲作为体验官开启了她的综艺首秀。开场秀中,她哼唱着《梦中人》一步步跳着出来时,眼波流转、嘴角带笑,确认过感觉,还是当年那个美丽的她。最新一期的《幻乐之城》简直是菲迷们的盛宴,在女儿窦靖童面前,王菲变成了一个花式护崽的老母亲,一边滔滔不绝的称赞女儿,一边还不忘强调自己是客观的。

本期《幻乐之城》,窦靖童表演了《幻月》,非常的后现代以及意识流,影片采样了猴子捞月的意向,还原了窦靖童梦中时常闪现的黑影,把滚筒洗衣机当做虚幻与现实的穿梭通道。表演部分,窦靖童用王菲亲口认证的语气生硬的rap代替了台词,唱的部分中文英文各一段,音乐部分都是窦靖童自己创作。表演完了之后,王菲充满老母亲的骄傲和柔情,然后下一分钟她就失控冲上台并且赖着不下来了。

“每一个人,最难玩的游戏,就是你们自己的人生。你们一直在过关,但是你们一直重来,很多东西一直过不去。有没有想过,怎么才可以过关?什么时候才可以不over?”导演麦子说,希望每一个看过的人都有不同的理解,王菲是这么理解的。

以至于,何炅想接个话,阿菲还说两次:让我说,我没说完呢!我还想说……难怪窦靖童都说,没见过她这一面!更何况是我们这些吃瓜群众呢?可能因为除了八卦新闻曝光之外,你很少从王菲口中听到她剖析自己的私人生活,于是就总有人diss她就知道谈恋爱不管孩子之类的。 这期节目同时还在场的是她的另一个女儿——李嫣。李嫣说她的女神是娄艺潇,超喜欢娄艺潇姐姐。刚好娄艺潇作为这期嘉宾在后台准备,王菲就牵着孩子去找女神合影去了。合影之后,马上把李嫣“轰”走了,为了不影响娄艺潇的表演。啊啊啊,看到这里,真的是好激动好开心呀,妈妈带着孩子去和爱豆合影,我作为寻常人真的就只能羡慕了。这件事情还上了微博热搜,有网友评论“啊,真的好酷。”还有网友说“王菲,你怎么这样,你变了,你不是这样的啊。”

真的吗,她变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