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经历坎坷,如今红过自己老公,李连杰等数十位明星为她站台

如果对电影比较了解的人,一定知道电影史上有一部犯罪悬疑片,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的电影平台上,它的评分都能跟《肖生克救赎》《教父》等片相提并论,甚至超过这些经典作品,它就是1957年比利·怀德的《控方证人》,本片改编自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其中电影结尾的大反转,至今让人津津乐道。

控方证人

最近,香港的英皇娱乐根据阿加莎的这部小说,改编了一出大型舞台剧,剧名叫《夺命证人》,并找来了刘嘉玲、谢君豪、秦沛等电影明星出演,其中刚从《狄仁杰3》中走出来的“天后”刘嘉玲在这部舞台剧中,一人饰演两个角色(刘嘉玲有过一人分饰两角的经历,在内地观众熟悉的TVB经典剧集《上海大风暴》里,刘嘉玲就饰演于婷婷和横田秋子两位性格迥异的女性)。从刘嘉玲最近在社交媒体上Po出的照片可以看出,至少有十数位知名明星已经去现场支持了这出舞台剧。

刘嘉玲出道自香港的无线艺员训练班,比梁朝伟和周星驰低一级,梁周二人是1982级的学员,而刘嘉玲为1983级学员,同班的还有蓝洁瑛、曾华倩、吴君如等人,毕业后刘嘉玲演了两年小配角之后,开始在电视剧中扮演一些重要角色,比如梁朝伟版《鹿鼎记》里的方怡、《杨家将》里的柴郡主、《上海大风暴》里的于婷婷等。

《上海大风暴》

刘嘉玲和张曼玉、梅艳芳等人一样,是90年代最著名的香港女星,有一系列经典作品问世,如《东成西就》《东邪西毒》《大内密探零零发》等,但也正是在那个年代,她的演艺事业和人生遭受过重大挫折。而他的男朋友梁朝伟则是90年代的巨星,演艺事业一帆风顺,性格好强的刘嘉玲,面对这种局面,心理上应该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新世纪后,刘嘉玲通过《无间道2》的出色表现,再度成为香港影坛大姐大,尤其是转战内地之后,《让子弹飞》《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影片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让她现在的风头甚至有超越梁朝伟的迹象(伟仔最近两年接拍的几部电影真让人不敢恭维)。

捧场的陈奕迅夫妇和伟仔

我们从《夺命证人》演出期间,到场捧场的明星数量,多少可以看出点刘嘉玲在圈内的地位:除了梁朝伟理所当然地到场助阵外,从刘嘉玲Po出的照片,我们能找到久未露面的钟楚红、梁咏琪、陈慧琳等人,此外还有陈奕迅夫妇、张智霖夫妇、莫文蔚等,连大部分时间在内地活动的李连杰,也专程跑去看演出。

认识几个?

今年已经53岁的刘嘉玲,近年状态极好,除了今年的《狄仁杰3》《阿修罗》外,未来她还将出现在《半生缘》《真·三国无双》《明日战记》等大制作影视剧中。看来,要轮到梁朝伟压力大了!

李连杰前往捧场

你们怎么看这位经历过波折,又百折不挠的女星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