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巩汉林全家福近照,儿媳超抢眼妈妈离世后再没心思上春晚

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句话虽说不假,但用在那些老一辈的艺本家身上却并不合适,比如喜剧界的那些老演员,他们的作品就经得起推敲,也是无法超越。例如陈佩斯的《吃面》,赵本山的《卖柺》系列,巩汉林的《打工奇遇》,小编今天就来重说一说这位已有5年未上春晚舞台的巩汉林。

​​

先后总共17次上春晚的巩汉林,2010年与黄宏、林永健、金玉婷合作了《美丽的尴尬》后,已经五年没有出现在央视春晚舞台上。虽说在知名度上不如赵本山和潘长江,但他多年来在春晚舞台上演的一些轻喜剧般的讽刺意味小品深受大众欢迎。1957年10月20日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的巩汉林,毕业于辽宁省沈阳师范大学,是国家一级演员。1990年,巩汉林首次在春晚舞台上表演小品《打麻将》,不过并未引起多大反响。直到1995年的春晚,巩汉林与赵丽蓉、孟薇合作表演的小品《如此包装》,并凭借此作用获得“全国观众最爱的节目小品奖一等奖”。

​1996年,与赵丽蓉、金珠在二十四届春晚上出演《打工奇遇》,并获得全国观众最喜爱的节目小品一等奖,凭借看这两部作品,巩汉林也在小品界有了一席之地。之后巩汉林与赵丽蓉总共5次合作上了春晚,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以“母子”形象出现,真可谓是一对以假乱真的“亲母子”。可以这样说,赵丽蓉和巩汉林彼此托起了对方,但在某种程度上,是赵丽蓉成就了巩汉林的今天。

现在巩汉林也是60岁的人了,有人说赵丽蓉老师去世后,他就很少上春晚了,也有人说没了赵老师后他江郎才尽了。不过在记者问他为什么最近几年不上央视春晚了?

​巩汉林回答:我们这个年纪不经折腾了,参加央视春晚是精力、体力的大消耗,一般来讲最起码要花费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关键是,要超越自己,真的很难。我也曾为春晚找过不少搭档,但是谁能给我找到赵(丽蓉)老师。

​的确有很多人模仿她,还有些人我们也合作过,但大部分都是只学的皮毛,没有赵老师的灵魂。谁能有赵老师这样的激情?谁能跟赵老师和我这样心有灵犀?人生没有多少次选择,搭档的配合就像创业者要有好的平台一样,机会机遇是留给有准备有梦想的人,歌词中体现一百五十一元的宫延玉液酒,二百六十三元慧英荟萃,六十八元不贤贵,六杯下了肚其实就是十二元的二锅头,如此包装数字累加不同人生没有赵老师,我上或者不上春晚,都没有什么可值得惊喜或者好遗憾的。”

然而无论怎样,我们还是喜欢他的,毕竟他曽给我们带了了许多快乐。最后祝愿巩汉林一家人幸福安康。话说网友们期待他的作品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