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同演《射雕英雄传》,现一人已成名医,他反而因过度减肥去世

两人同演《射雕英雄传》,现一人已成名医,他反而因过度减肥去世

说起武侠剧,不得不提《射雕英雄传》。这部经典被翻拍了很多次,但是大家都认为黄日华主演的版本是最经典的,黄蓉的扮演者翁美玲更是成为了千古绝唱。

但是,不知道大家对这一版本中的欧阳克和陆冠英还有印象吗?毕竟,当时这部剧中的所有配角,也都是当年能排上档次的黄金配角了。

欧阳克是“西毒”欧阳锋的私生子,生性好色,可以说是一个大坏蛋了,最后死在了杨康的铁枪头之下。欧阳克的扮演者是黄允材。他是第一期无线电视艺员培训班的高材生,古装扮相温润如玉,在当时算是当红小生。

大家现在提起黄允材都十分陌生,但是说到万梓良版《陆小凤之凤舞九天》中的花满楼,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想起这个翩翩佳公子。花满楼也是黄允材演艺事业的巅峰时期了。

现在的黄允材已经不再演戏了,而是从八十年代中期学起了中医,现在对于针灸把脉都很有研究了。他淡出演艺圈之后,就开始行医开馆,为穷苦老人义诊。现在已经是有名的中医大夫了。

另一位配角陆冠英,也就是黄药师弟子陆乘风的独子,后来娶了程瑶迦。他的扮演者是惠天赐。惠天赐是满族正黄旗人,家中兄弟姐妹8个,还有一个妹妹惠英红也十分出名。他的师兄就是林正英。

惠天赐在香港电影的辉煌年代留下了自己的身影,却没想到晚年竟然这么悲惨。2012年10月4,惠天赐在家中坐在凳子上突然猝死,一直无人发现,直到多日后才被妹妹惠英红发现,年仅55岁。而他去世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减肥过度,曾1个多月减肥11公斤,以至于营养供应不上。

其实,黄允材和惠天赐都是香港影坛不可多得的演员,在《射雕英雄传》中的表现也十分精彩。两人的境遇却如此的不相同。希望黄医生能继续悬壶济世,也希望惠天赐可以安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