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质感+正剧拍法,陈坤和倪妮都带不火?

哈喽票友们,今天是卖安利的小票。

前几天尔晴终于领盒饭了,嬛嬛也显露出了上一届宫斗冠军该有的实力,追《延禧攻略》的小伙伴们终于舒坦了,不过容妃即将上线,还是有点忐忑。

近来的几部国产电视剧都被打上了“良心”的标签,连网剧的制作都越来越精良了,着实让观众们觉得欣慰。

不过上周《天盛长歌》默默地在湖南台开播,收视率却一路走低,网络讨论度也是不温不火,连一个热搜都没有。

然而这部剧在豆瓣上拿到了7.5分,在同期的剧中分数也是数一数二的。

小票今天要和大家安利的就是这部颇为小众的电视剧。

剧情简单来说就是一位落魄王爷在谋臣的帮助下打怪升级最后坐上王位,并在打怪初期爱上了一位前朝公主,与之发生了一系列爱恨纠葛的故事。

从演员的配备上看,阵容虽称不上豪华,但个个都是戏骨。这部剧没有使用后期配音,同期声非常考验演员的演技和台词功底,同时也使对白更有感染力。

陈坤饰演了一位扮猪吃老虎的王爷宁弈,虽然已经年过四十,但颜值依旧能打,尤其是侧颜杀,怪不得儿子的幼儿园女同学都想嫁给他!

演技更是没话说,在皇上、太子面前卖疯卖蠢;在追查案件时缜密沉静,小票只想说,这位王爷可是有两幅面孔呢!

倪妮饰演前朝遗孤凤知微,虽然妆容和服装都很朴素,但丝毫不影响她的气质,即使是男装造型,也掩盖不了她的东方韵味。

她在这部剧中绝对是演技派的打开方式了。不管是古灵精怪还是隐忍坚毅,都拿捏得恰到好处,谋女郎的业务能力还是过硬的。

赵立新在剧中饰演一位颇受器重的谋臣辛子砚,在叔圈,虽说不上帅,但绝对顺眼,配上可爱又可靠的人设,分分钟圈粉啊!

他在这部剧中表现十分出彩,受三皇子所托辅佐宁弈,但表面却与太子一派,在职场上老谋深算,在妻子大花面前却是个十足的“小媳妇”,反差萌满分!

除此之外,更有倪大红、袁弘、王鸥、白敬亭、刘敏涛等实力派演员加盟,看这些演员飙戏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说到这,小票还要多加一句,兰香园的姑娘们都好好看呀!

除了演员之外,这部剧的视觉效果也相当出彩,电影级别的美术班底,随便一帧画面都能做画报了。

技术上采用电影常用的2.35:1宽画幅画面,最大程度地扩大观众视野,增强画面真实感,给观众更好的视觉体验。

既然制作这么精良,这部剧为什么会小众呢?

因为慢。

乍看之下这部剧的节奏非常慢。

其实就连《延禧攻略》这样快节奏的剧情,小票都要开1.25倍速看,《天盛长歌》开篇的节奏根本引不起观众的好感啊~

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才发现,每个演员的每一句台词每一种情绪都可能带着至关重要的信息,值得细细推敲。

这部剧背景虽然是架空的,却谱了一曲荡气回肠。

万千气象,帝王之家至亲至疏的人伦亲情、动荡时局中被国仇家恨阻隔的感人至深的爱情、波谲云诡的阴谋暗涌里“有此一人足矣”的知己情↓

每种感情都十分细腻,需要眼神和动作去支撑,用事态去铺垫。

有不少人说《天盛长歌》颇有些琅琊榜的味道,不知道后续热度和收视率会不会翻盘,不过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值得慢下来去看的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