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5.7亿,单日跌破7000万,阿汤哥尽力,他比起范迪塞尔差哪?

这几天国内影市被阿汤哥大片《碟中谍6》霸屏了,首周末3天就进账5.3亿元夺魁。不过周末假期一过它票房就暴跌了,目前实时仅4368万(截止19点),上映4天累计5.73亿元,场均10上座率无人问津。放映高达12.3万场次,单日票房却跌破7000万片方都无语了。

《碟中谍6》后劲疲软也与学生开学有关,按目前实时票房看今天全天预计也就6000万出头左右,要想冲7000万应该没戏了。阿汤哥是好莱坞巨星,今年56岁了依旧还很拼,他堪称中国版成龙,他对电影的热爱让人敬佩。为了让路国产大片它错过了暑期黄金假期,现在还能取得这么优异成绩阿汤哥尽力了,如果国内与北美同步公映票房或许能和小罗伯特唐尼范迪塞尔的大片掰下手腕。

目前进口片内地最卖座的系列片要数《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复仇者联盟》系列。作为前辈巨星汤姆克鲁斯的号召力毋庸置疑,不过范迪塞尔,小罗伯特唐尼等人凭借影片爆款加成票房大破纪录。好莱坞巨星内地票房第一人是范迪塞尔,进口片冠亚军都是他保持的,那么阿汤哥比起范迪塞尔差在哪呢?

范迪塞尔爆红跻身超级巨星行列要归功于《速度与激情》系列的风靡,该系列从第五部就开始票房大爆,之后每出一部续集票房都水涨船高成为最受追捧的爆款。目前该系列票房最高的是《速度与激情7》全球狂轰15.16亿美元,成为环球影业史上第二卖座影片,第一卖座纪录是《侏罗纪世界》16.71亿美元保持。

阿汤哥《碟中谍》系列虽然也很火爆,但是比起《速度与激情》系列要逊色太多了,而且派拉蒙全球发行实力也不如环球影业,综合起来比较差距一下就拉大了。《碟中谍6》按目前后劲国内最终票房预计11亿左右,这个成绩片方也能接受了,上映档期太吃亏了,从这里也侧面反映出派拉蒙发行环节的薄弱。

其实不管是好莱坞还是内地影坛谁有爆款谁就是票房之王,阿汤哥《碟中谍》系列放十多年前很吃香,但如今这类题材大片有点过时了,要不是阿汤哥强大的个人魅力它连5亿美元票房都拿不到。今年小罗伯特唐尼《复仇者联盟3》本来有机会打破范迪塞尔《速度8》26.71亿进口片历史纪录,但是后劲不足只能屈居进口片亚军。

阿汤哥《碟中谍》系列还会继续出续集,但是就票房来说没有太大潜力了,这个系列票房最巅峰值也就7亿多美元。范迪塞尔《速度与激情9》已经开拍,到时候内地要破历史纪录吧?在内地市场光头范票房就是无敌般存在连漫威大片都不对手,阿汤哥全球人气都很高为什么票房达不到范迪塞尔的高度呢?新作单日跌破7000万,阿汤哥尽力了,他内地还有机会票房“封王”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