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演技让梁朝伟折服,裸捐56亿家产,为30块的东西讨价还价

今天小编和大家说的这位明星非常的了不起!他曾是无数少年的偶像,是父辈们青春期最想成为的男人,是男孩心中不老的江湖,他的演技让梁朝、刘德华、周星驰折服,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裸捐了自己的56亿家产只为做慈善,他就是——发哥周润发。

成名之路

上世纪70年代,18岁的周润发偶然间在报纸上看到无线电视演员训练班的招生广告,便与朋友一同去应招,开启了演艺生涯,初入娱乐圈的发哥身材高大,面容俊朗,笑容有亲和力,还有英雄气,这样的他可以演奶油小生也可以做武生,戏路非常宽。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考官钟景辉对发哥就极为欣赏:“考无线训练班,其实他不合格,没被录取到,但是我觉得这个人长得高大威猛,又很有演戏的潜质,而且他还很有热情,所以我就推荐了他。”

早先,周润发连续又主演了多部剧集如《奋斗》、《强人》、《网中人》、《亲情》。直到1980年,无线电视台播放了由周润发主演的电视连续剧《上海滩》,这部剧当时在影视圈产生了巨大的轰动效应。在八九十年代的香港,甚至有一句流传甚广的俗语:再红红不过钟楚红,再发发不过周润发。而发哥的演技也被众多业内人士赞誉,“千面影帝”梁家辉就曾在采访中说过,有周润发在自己要内敛一点,对周润发的演技很赞赏。

生活节俭

曾有港媒拍到周润发穿着随意到杂货铺买拖鞋,期间发哥拿起拖鞋不断折叠,试弹性是否可以,由此可见发哥的生活经验挺丰富的,因为被店主认出,发哥便跟店主聊了会天,还亲切的合影。周润发和妻子通常都是去平价餐厅吃饭,吃完了剩菜剩饭也会打包回家继续吃,绝对不会浪费一点食物。

有一次,港媒拍到发哥去街市买卤味熟食时,竟为了2块钱跟老板讨价还价。当时,卤煮是16块钱一盒,两盒30块,但是他却问老板28块能不能卖,节俭的发哥就连60岁生日都只是在餐馆里买一个小蛋糕度过。

裸捐56亿

虽然生活中的发哥十分节俭,但是对于慈善,他却从不吝啬自己的钱。出道至今,周润发已经有了56亿的片酬,发哥夫妻却达成了共同的意识,要将这些钱全部裸捐。针对大家的质疑,周润发也很坦荡的说:自己膝下无子,自然是要将这笔钱全部捐赠社会,取之社会用之社会。

发嫂在采访时很豪爽的告诉记者:“会百分百捐出去,目前已经设立好慈善基金会了。”发嫂表示这么多年他们夫妇俩经历过幸福也经历过悲痛,最后决定把56亿身家捐出去,帮助更多的人获得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