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中谍6》首周末5.3亿,阿里影业又中爆款,成电影链一环再近

这两天,一直沉浸在阿汤哥出色的表演中,《谍中谍6》刚上线就以内地电影市场首周末票房5.3亿,成为当之无愧的系列冠军。

然而,创造这样爆款电影的“背后功臣”,除了美国派拉蒙外,还有近期在电影行业频频取得好成绩的阿里影业。

“一路开挂”收获国内电影市场好评与票房

作为阿里旗下,在文化及影视娱乐业务大展拳脚的阿里影业,去年以来可以说是一路开挂。先有《战狼2》《芳华》《红海行动》打头阵,后有《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一出好戏》接上……凡是爆款必有阿里。

以今年《我不是药神》这部包含了笑点和泪点的电影为例,就已经用9.0的豆瓣评分和首映3亿的票房获得双丰收。而作为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股价自然也是一路拉涨到15%。才过了没多久,《一出好戏》又包揽了暑期票房,再次成为阿里影业国内电影的高点所在。

提早布局国际路线制造“阿里式爆款”

国内电影取得的骄人成绩,让人以为阿里是自然把视线放到了国际上。其实不然,早在2015阿里正式进军电影行业时,国际路线的布局就已经开始。

当年,阿里影业凭借《碟中谍5》,在国际影业上首次试水,不仅取得8.69亿内地票房的好成绩,在衍生产品上也获得了巨大的回报。紧接着,《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星际迷航:超越》两部兼具票房和国际范的电影,也让阿里获得巨大收益。与此同时,阿里影业已经摸索出国际影业的玩法,形成自己的产业链条。

所以,阿里在《碟中谍6》上取得的成绩绝对不是偶然,通过对优质海外电影的投资,结合国内市场,整合淘票票、灯塔等完成宣传推广,最后将电影热度形成周边衍生产品,再通过阿里生态链进行全域营销。这样全方位、多场景的联动必然形成阿里式的电影爆款。

下一步成为电影链条关键一环

当然,在阿里看来,这一个又一个爆款绝对不能只使用单一的套路和玩法。这一点,从阿里八月连续宣布的几个国际影业项目中就可见一斑。

8月阿里宣布,和美国安培林娱乐公司的《一条狗的使命》电影续集将在明年5月北美上映,最受关注的是阿里早在几年前就掌握了安培林娱乐的少量股权,彼此已经是合作伙伴。紧接着,又有消息称,备受观众喜爱的《小猪佩奇》,也将通过阿里来到中国。届时,除了看到“小猪佩奇”本尊,还会有更多的衍生商品。

从国内市场运作到布局国际市场,阿里影业不是快人一步,而是落子有理。票房蛋糕只是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无论是“阿里式爆款”还是接下来的动作,阿里都逐步参与到电影行业的整个链条当中,成为行业运转密不可分的齿轮或动力,这才是阿里最独到之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