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中三个男人舍弃半生修为,两人为了救爱人,一人为了赎罪

《香蜜沉沉烬如霜》是由邓伦、杨紫领衔主演的仙侠玄幻剧,凭借精良的制作和新颖的剧情,成为今年暑期档最火的电视剧之一。如今《香蜜沉沉烬如霜》已经大结局,对于结局观众们也是相当满意,因为锦觅旭凤CP有情人终成眷属,隐居山林过上了闲云野鹤的生活。没有辜负旭凤的深情,也没有浪费锦觅为了救旭凤而舍弃的那一半真身。

但是《香蜜沉沉烬如霜》这部剧深情之人并非只有旭凤,还有两个人,他们都曾为了成全所爱之人,舍弃过半生修为,甚至是寿元。

第一位是廉晁,他在天后被削去神籍之后才出现,是因为廉晁和天后曾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廉晁曾是天庭的大皇子,对鸟族公主荼姚一往情深,是一个痴情种。

却不料廉晁的弟弟太微弑兄夺位,在天魔大战时勾结魔界固城王陷害廉晁,只为了那高高在上的帝位。为了巩固帝位,太微后又夺人所爱,取了廉晁心爱之人荼姚。

太微所作所为换做其他人,恐怕对他早已恨之入骨,更别提救他一命。然而廉晁却做了一回这样的“傻人”,当荼姚找她求取玄穹之光救太微时,廉晁轻易的败给了所爱之人的苦苦相求,竟不惜用一半修为炼成玄穹之光,救了太微一命,如此深情的男子,荼姚竟错过了,实在可惜。

第二位是润玉,润玉所舍弃的比半生修为更珍贵,是他的一半寿元。润玉是真心爱锦觅的毋庸置疑,虽然他的爱中曾掺杂了利用的成分,掺杂了自己的功利心,但事实上他比任何人都要爱锦觅,甚至为了救她不惜舍弃一半寿元,并没有丝毫犹豫。

大结局时,锦觅望着旭凤和儿子的背影,内心独白:每个人一辈子皆会遇见两个人,最后,一个在心上,一个在远方。当初看清润玉阴谋之后,锦觅难以承受对润玉失望至极,甚至同他决裂。

如今锦觅似乎也想通了,不管润玉曾经如何工于心计,但他所为她做的那些牺牲,也是这世间绝无仅有的深情。

最后一位是旭凤,然而旭凤舍弃半生修为并非为了救人,而是为了赎罪。旭凤在锦觅大婚之日被锦觅亲手了结之后,就再也不敢轻易相信锦觅,也不敢直面内心的情感。即便锦觅屡次去魔界劝告旭凤,穗禾并非表面上那般深情无害,而是心急叵测的侩子手。旭凤也始终将穗禾视为亲近之人,把锦觅视为异己。

旭凤大婚之日,引出穗禾使用琉璃净火,这才真相大白。为了给水神和锦觅一个交代,旭凤不仅废去了穗禾一身修为,也废去了自己半身修为。如此赎罪,可见旭凤心中多么自责。

《香蜜》中三个男人舍弃半生修为,两个为了救所爱之人,旭凤却为了赎罪。但不管是为了什么而舍弃修为,舍弃寿元,他们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份情感在左右着行动,即使廉晁最终魂飞魄散,即使润玉孤独万年,但曾经为爱不顾一切付出过,也算不留遗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