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一辈子感激的人,是他!当年他顶住压力提携当美工的冯小刚

他是中国电视剧“教父”级的人物,组织策划了很多部引起轰动效应的电视剧。他还把当年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美工,提携成著名编剧,是冯小刚需要一辈子去感激的人。

他就是拍摄出《渴望》《甄嬛传》《红高粱》等热播大剧的著名导演——郑晓龙。

刚刚认识著名导演郑晓龙的时候,冯小刚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美工,后来作为电视剧中心副主任的郑晓龙决定筹措《编辑部的故事》,冯小刚主动请缨,想当该剧的编剧。郑晓龙仔细考虑后,便答应了。

对此,好多人提出质疑:“艺术中心那么多编剧,为什么找一个美工去写剧本呢?”郑晓龙说:“小刚是一个思想前卫、很有才华的人,我相信他能行。”在无法打消别人疑虑的情况下,郑晓龙又找到王朔,说:“你就顶着你的名儿,把这事应下来,然后转给小刚写,以后出了什么事我担着。”

后来,《编辑部的故事》这部电视剧风靡一时,并埋下了冯氏喜剧的种子。冯小刚每谈及这件事,总是感激地说:“郑晓龙主任顶着多大的压力才成就了我,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他对我有知遇之恩啊!”

闻此,郑晓龙只是淡淡地说:“我真不觉得要图什么回报,英雄不问出处,每个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

当冯小刚遭遇到能力上被质疑时,郑晓龙却没有动摇自己的决定,而是顶住外界的压力施以援手,借用王朔的名气,巧妙地达到了支持冯小刚的目的。郑晓龙对无名之辈能一视同仁,说“英雄不问出处”,这种提携他人又不图回报的品质,值得赞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