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三重奏》:好的婚姻,从来都不是只嫁给了爱情!

文/补姨

图/网络

01.

我终于把幸福三重奏追完了,而且前几天也宣告正式收官,很多网友包括我都感觉意犹未尽,真的太喜欢这三对夫妻了,不舍得跟他们说再见。

自播出以来就收获了不少好评,而且屡屡上热搜备受关注,更有很多人直呼期待第二季,我想大家之所以喜欢这个节目,主要是因为这档综艺很真实,接地气。

邀请陈建斌和蒋勤勤、大S和汪小菲、福原爱和江宏杰这三对夫妻,到北京郊外的一处小别墅里真实记录二人世界自然的生活状态,展现“烟火气”的幸福生活。

说起来,《幸福三重奏》这个节目跟以往“综艺”还真不太一样,里面没有激烈的对抗、也没有高强度的节奏,更面没有设置游戏或任务环节,每天不外乎就是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一日三餐之间来回。

听起来虽然很平淡,可是看起来就是很舒服很有趣,特别是里面三对婚龄不同、风格各异的夫妻给人留下很深的映象。

02.

婚龄1年多的爱酱&江宏杰:爱就是要表达出来。

福原爱和江宏杰是《幸福三重奏》中年纪最小的一对夫妻,俩人认识超过20年,结婚也有一年多,但是俩人依旧宛如热恋那般腻腻歪歪,动不动就亲亲抱抱举高高,不经意间就散发出浓浓的虐狗气息。

而且据说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时常分居台湾日本两地,少有时间见面。

之后结婚没多久就有了小baby,几乎很少有二人独处的时间,趁着这次机会,两人也正式开启了幸福的甜蜜同居生活。

在节目中,爱酱最喜欢待在厨房,为丈夫洗手作羹汤。身为丈夫的江宏杰则全程守在一旁,满眼宠溺地看着妻子。

既要背后的拥抱,还要投喂水果,时不时再凑上去亲一亲,就算是在镜头面前,也是旁若无人的幸福样子。

一句“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娶到她”的突然告白,隔着屏幕都能感受他眼神里冒着的小心心,还有围绕俩人之间粉红色泡泡。

难怪被网友称之为“现实版的袁湘琴和江直树”,甜得如同热恋的小情侣一般,时不时就在节目里狂撒狗粮。

每天可以看着对方,陪你笑陪你闹,一起做很好吃的,一起吃好吃的,偷偷准备小惊喜给对方,互相满足对方的小愿望,还有俩人无时无刻的抱抱、亲亲等互动更是毫不吝啬表达对对方的爱。

这样的婚姻有温度、有味道,不会因为结婚而失去恋爱的甜蜜,还有助于夫妻感情热度的维持,我注视着你时候,你的眼中刚好是我。

03.

婚龄8年的大s&汪小菲:真正的婚姻是可以在平淡的生活中细水长流。

大s和汪小菲相恋二十天便闪婚,即使大S情真意切的一句:“我看到他第一眼就知道自己会嫁给他,”依然不被大众看好。

然而他们用了八年的时间证明,一见钟情也可以天长地久,爱情在日子里也能细水长流。

大S是那种心思比较细腻、喜欢幻想、天真浪漫的台湾女孩,而汪小菲就是典型纯正北京直男,不会说甜言蜜语,但就是很会顾家很会疼老婆的家庭式暖男。

他会耐心地帮老婆收拾衣服,害怕老婆劳累瞒说自己不饿,切到手指还背过去不让老婆知道,老婆靠在自己腿上会小心翼翼地看她是否睡着。

为了让老婆开心起来,愿意亲自下厨给老婆做一顿大餐,甚至节目播出后有不少人说大S作,护妻狂魔的他马上跳出来为老婆说话,生怕别人误解她。

所以在汪小菲面前大S完全没有了平日里的坚强,老公不在的时候她会害怕,她会像个小女孩一样撒娇流泪,喜欢被人呵护被人宠爱的感觉。

虽然两个人一起走过了这么些年,会偶尔面临南北生活习惯偏差,没什么情趣幽默点,大部分不是摊在沙发上聊聊天看看电视,就是外出散散步放放风筝。

汪小菲在采访中,也曾表示自己理想中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我没有那么多情趣,我就喜欢坐着和我老婆看电视、吃饭、聊天,我俩不是那种非要干点什么事的那种人,我们比较喜欢呆着。”

有时候,爱不必轰轰烈烈,也不需要海誓山盟,只要平平凡凡的给予,才是最最真实的东西。

只要两个人安静地待在一起,即使什么都不做,互相聊着,也觉得美好。因为最爱的人在身边,已经很满足了。

04.

婚龄12年的陈建斌&蒋勤勤: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陈建斌和蒋勤勤已经结婚12年,节目录制时,蒋勤勤正怀着二胎,俩人完全就是典型的父母辈生活,仿佛看到自己爸妈过日子的感觉。

虽然蒋勤勤挺着大肚子,还是忍不住收拾丈夫乱扔的衣服,将所有东西摆放整齐,准备两个人的饭食,有条不紊就是家庭里勤快又贤惠的女主人形象。

陈建斌陈老师褪去电视剧里严肃的皇帝外衣,生活中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富有童心,去超市买一个萝卜都能说出一堆人生哲理,还不准蒋勤勤把“胡巴”给炖了,搞得蒋勤勤又气又好笑。

偶尔又懒得不行,干家务不情不愿,切个黄瓜磨磨唧唧,吃完饭就往床上一躺,看个电影还要碎碎念,大大咧咧还酷爱“老年迪斯科”,可他对蒋勤勤的爱却怎么也藏不住。

时不时就叮嘱她上床躺着休息,动不动就给她写写小诗,唱唱小曲,会陪着她去产检去买菜去逛超市,知道她大着肚子行动不便也会主动帮她系鞋带,蒋勤勤一生气他就变着法哄她逗她,一掉泪他就紧张得赶紧赔礼认错不是。

还有陈老师善于从生活中发现乐趣,并热衷分享自己对于音乐、文学艺术和生活的感受和见解,而蒋勤勤也乐于倾听,即使脸上偶尔会有“嫌弃”的表情,但心里上更多是对他崇拜和包容。

就像蒋勤勤所说那样:“他脾气好的时候特别特别好,他使性子的时候也让你特别特别恨。但是好像这么多年了,也就了解他了,也就知道他可能就是那一会,就是那一下。然后他还有对你照顾得更好的时候,对你百般爱护的时候。”

相处几十年,爱情已经润物细无声的化入生活的财迷酱醋茶中。老夫老妻在一起久了,已经没了最初的热血,却有了亲情般的难舍难分。

此时,又哪里分得清爱情和婚姻,它们彼此交融,早已成了生活本身,甜蜜而不油腻,平淡而不乏味。

就像那首《最浪漫的事》里歌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05.

莎士比亚说,"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样,每段婚姻或爱情的经营之道也是各不相同。婚姻或爱情的经营,没有绝对的保鲜高招,也没有绝对管用的灵丹妙药。

就像《幸福三重奏》里的三对夫妻,虽然相处模式各不相同,但他们都能够在每天的生活细节中看到对方的付出,并投入自己更多关心、呵护和温柔以待,这样经营出来的婚姻才能经久不衰,爱情才能持续发展,总之幸福感爆棚。

世上本就没有所谓的神仙眷侣,有的只是彼此肯花心思去经营去共白头的柴米夫妻、相爱情侣。

假如将婚姻或爱情比喻成张难做的答卷,夫妻(情侣)二人需用一生来完成这张答卷,可是完成的质量如何,就要看夫妻(情侣)相互的配合是否默契,各自付出多少,担当和包容等等。

无论是幸福、爱情还是婚姻都没有捷径,也没有什么标准答案,更没有所谓的固定模式,有的只是“用心经营”四个字。

最关键的就是两个人的心里,有没有切切实实装下对方这个即将携手一生的人,有没有常常绷紧维系幸福美满婚姻这根弦。

然后会为了彼此为了家庭,相互努力让爱情(婚姻)既不失浪漫和激情,又趋于平淡,平实和平稳,回归到最平凡的日常生活中。

世上最美好的巧合,莫过于“我喜欢你”“好巧啊,我也喜欢你”,要维系这样双方都渴望忠贞不渝绵延几十年的巧合,足以让你们愿意携手并进相互扶持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要记得,你最终所嫁的绝不仅仅是爱情,更是你们平起平坐势均力敌的实力与人生价值。

-end-

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抄袭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