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这档节目,非诚勿扰弱爆了,它可是相亲节目的鼻祖

《非诚勿扰》作为近十年的老牌综艺,现在已经成为了相亲类节目的代表。然而年纪大一点的人可能都还记得,在《非诚勿扰》之前,还出现过几档相亲节目,当时的火热程度不逊于《非诚勿扰》。

我们今天要说的这档节目《玫瑰之约》,或许你会有些印象。时间倒回到20年前,那一年,香港刚刚回归,《还珠格格》正在热映,你或许还是个孩子。1998年7月16日,一档名为《玫瑰之约》的节目在湖南台开播。

我们守着16寸的电视荧幕,看着12位俊男靓女如同火红的玫瑰,开始了一场青春的约会。或谈笑风生,或妙语连珠,或轻歌曼舞,《玫瑰之约》以一种全新的综艺形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也是电视上婚恋节目的鼻祖,自开播以来,就成为了人们热议并且关注的节目。同时也创下了湖南台的收视奇迹,掀起了一股"玫瑰热潮"。

如果这个节目只是为了节目效果,赢取收视率,那还不会让人这么念念不忘。作为一档婚恋节目,《玫瑰之约》从1998年开播之后,先后配对成功了上千对男女,其中有超过200对步入婚姻殿堂,并诞生出了50多个“玫瑰宝宝”,这一点是非诚勿扰达不到的成就。

自从《玫瑰之约》诞生以后,这类婚恋节目开始兴起于各大卫视,一时间全国涌现出许多类似的综艺节目。

辉煌背后总会经历没落,随着时代的发展,《玫瑰之约》面临形式老化,收视率下降诸多问题,最终在2005年8月25日,节目停播了。在开播的7年时间里,节目捧红了一个叫冯祺的主持人,他和孟非一样,戴着睿智的眼镜,看起来平易近人。除了冯祺,还有很多主持人凭借这档节目为人所知,比如金晓琳、郑慧琳、仇晓、汪涵、杨乐乐。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以促成姻缘为目的节目产生,而不仅仅是为了节目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