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马伊琍同台飙戏接受“职业考核”

电影《找到你》首映,48小时的寻女之路惊心动魄

新快报讯

记者梁晓雯报道 国庆档电影《找到你》17日在京首映,姚晨、马伊琍与导演吕乐、编剧秦海燕等亮相。两位女主角围绕“假如妈妈是一份职业”进行KPI考核。首映当天汇聚了陈可辛、吴京、陆川、王小帅、霍建起等著名导演前来观影。

姚晨马伊琍诠释迥然不同的母亲形象

电影《找到你》讲述了命途多舛的两位母亲因一个孩子展开追寻与救赎的故事,饱受生活压力的质朴母亲孙芳“偷”走了职场妈妈李捷的女儿,48小时的寻女之路惊心动魄。电影反映了当代不同母亲的生存现状,采用华语片中罕见的双女主视角,实力派女演员姚晨和马伊琍首次同台飙戏,诠释两位身份和境遇都迥然不同的母亲形象。

影片中,姚晨饰演丢失爱女的职场妈妈李捷,经历了意气自如到惶然无措的情绪转变,她也表示角色身上浓缩了当代职场妈妈的爱与恨。马伊琍在片中造型大改变,演绎不惧生活艰辛的质朴母亲孙芳,对于连续拍摄两晚的淋雨戏,马伊琍笑言:“虽然拍的时候都睁不开眼睛,但作为演员这都不叫苦。”

“妈妈是永远不会失业的职业”

姚晨马伊琍现场进行妈妈职业KPI考核,围绕“假如妈妈是一份职业”话题展开互动。姚晨透露曾怀着二孩还坚持穿着“大肚恐龙”的服装参加孩子幼儿园的万圣节派对,自曝甚至在孩子牛仔裤上绣上了“精忠报国”。马伊琍也表示“拍戏反而比带孩子放松”。

谈及“妈妈”这份高要求、少清闲的职业,姚晨自曝很辛苦时也曾有过离家出逃的念头,但妈妈是永远不会失业的职业,马伊琍也表示妈妈是唯一不需要考核就可以自动上岗的职业。

当天助阵观影的导演陆川直言感谢同行做出这么珍贵的作品,导演吴京表示看完后受益匪浅,“我回去后要对媳妇儿再好点。”电影《找到你》定档10月5日国庆档上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