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缺一宝 “爸爸”去世享年58岁

还记得那年春晚的《吉祥三宝》吗?

记者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获悉,9月19日晚,著名蒙古族音乐人布仁巴雅尔因突发心梗去世,享年58岁。布仁巴雅尔老师曾演唱过家喻户晓的歌曲《吉祥三宝》。

与布仁巴雅尔相识25年的音乐人科尔沁夫,悲痛发文悼念好友:“清晨得到悲伤的消息,悲痛不能自制,布仁巴雅尔老师一路走好,人生无常,天堂草原他日再会。”

据悉,布仁巴雅尔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一名播音主持人,呼伦贝尔学院院长助理、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及北方少数民族艺术团团长。《吉祥三宝》由蒙古族歌手布仁巴雅尔作词作曲,并和妻子乌日娜以及他们的小侄女英格玛演唱的描写美满家庭的一首歌,收录在布仁巴雅尔2005年发行的专辑《天边》中。

《吉祥三宝》是布仁巴雅尔写给女儿诺尔曼的作品,由于乌日娜经常要到外地演出,于是布仁就更多地担负起照顾女儿的责任。那时候女儿诺尔曼刚从家乡回到北京,说一口蒙古语。她喜欢问这问那,布仁就一一回答。妻子乌日娜觉得布仁父女俩一问一答的交流像音乐,非常动听。她的话给了布仁灵感,于是在女儿3岁生日时,布仁写出了《吉祥三宝》这首歌。布仁说表示,在他看来,简单粗暴的拒绝,对孩子幼小的心灵是一种伤害。父母口中的每个“不”字,都像一个阻碍孩子前进的困扰。于是,布仁以认真平等的态度和女儿交流,耐心地给予解答。歌曲《吉祥三宝》描述的正是那段难忘的经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