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为什么让一个女人来演许仙?几年之后,赵雅芝终于说出了真相

每年的夏季,电视剧暑期档可谓是非常的火热,今年的《延禧攻略》、《香蜜沉沉烬如霜》等等新剧是一部接着一部的上演,让人看得非常过瘾,快速发展的剧情,演员精湛的演技都让观众沉醉其中。当然不止有新剧,一些老的经典电视剧也会在暑期重播,比如《西游记》、《还珠》系列等等,不得不提的还有老版的《新白娘子传奇》。

想必《新白娘子传奇》是几代人心中的经典剧集,每当那首《千年等一回》一响起就能唤起我们对剧情的回忆。这部剧无论是演员,音乐配音,服装造型,法术特效,启用反串大胆创新,还是在剧中用了边唱边演的独特表演方式,在当时都让人耳目一新,整部剧的剧情也十分感人,非常唯美,让观众沉醉其中。不得不说是经典中的经典。

在当时叶童扮演的许仙,赵雅芝扮演的白素贞,陈美琪扮演的小青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部剧的意义如今也不再仅仅是一部剧而已了,它变成了一代人的童年回忆,成为了不可超越的经典之作。

在看这部剧的时候,想必当时不少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许仙明明是个男的,却要由叶童来反串出演,当年为什么让一个女人来演许仙?不过叶童也是用自己精湛的演技证明了自己,将许仙这个角色演的如此鲜活。但是这个问题的也一直没有得到一个官方的答案,所以许多人都以为是电视剧的创新而已,几年之后,赵雅芝终于说出了真相。

我们都称赵雅芝是不老女神,一直被大家视为古典温婉的东方女人的象征,赵雅芝也在节目中公布了这其中的奥秘之处。她说,在看《新白娘子传奇》的时候,相信大家对许仙这个角色是又爱又恨。他在剧中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文质彬彬有着浓厚的书生气息,很善良,但同时又很没有作为,胆小遇事慌张拿不定主意,什么事都要要靠白素贞,遇到危险时也只会躲在白素贞身后,在面对法海的挑拨离间时不相信白素贞,看到白素贞变成白蛇时吓破了胆,都让人看得像冲进电视机里打他骂他。而就是这样的一个角色,只有叶童作为一个女人把他演的淋漓尽致,活灵活现,如果换做是男人,很难演出这种感觉。

正是这样一个角色,哪个男演员还敢来演,成功后都极有可能会被贴上一个难以摆脱的标签,以后在银幕上也会有这样的角色定位。就像《还珠格格》中容嬷嬷的扮演者,无论演什么角色到如今还是会被人觉得是那个心狠手辣的容嬷嬷,所以当时根据剧情的需要,也为了避免这一情况的出现,选用叶童来进行反串扮演,不得不说是一大创新。

《新白娘子传奇》集合了传统的中国之美,从服装道具到音乐台词每一处都无比的精致优美,而它还将中国的传统美德与价值观蕴含其中,所以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它会成为经典,直到如今还活跃在电视银幕之上的原因了吧。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